close

不是自己愛往臉上貼金,我真的覺得我是個超人媽媽。

我知道人外有人,比我更辛苦更能幹的全職媽媽大有人在,但我只跟自己比
請假前,真的沒想到日子是這麼過,
而我竟然可以這樣過。

很多人乍聽到我請假在家顧小孩,第一反應都是-「好好喔,在家陪小孩順便休
息」,請假前,無知的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我錯了!

光是照顧一個小小孩,真的就可以從早忙到晚,要說累嘛,好像又不是真的
累,
該怎麼形容這分工作呢?因為工作內容是要照顧一個high maintanence
產品,精神
必須常常是on alert的狀態,襁褓中時,要檢查有沒有呼吸聲,
會翻身了,怕她一不
小心滾下床,進入什麼都往嘴巴塞的口慾期,就怕她亂
吃東西下肚。因為是全職媽媽,
所以小孩醒著時候我幾乎是全心全意伺候著,
像連體嬰一樣不離身,不然就是放在baby椅
中,眼睛及雙手可及的範圍內,
有時候萬不得已就會揹著做家事,連上個廁所也是緊張
兮兮,總歸一句,就
是不能隨心所欲。


人家都說,帶小孩要盡量把自己的作息調成跟他一樣,他吃你就吃,他睡你
也要跟著睡。
若是真有那麼簡單就好了。小孩睡著後,我也試過要闔上眼好
好補眠,可是就是那麼神經質,
一閉上眼,就想到家裡一籮筐待完成的家務
,怎麼睡的著?有時候偷懶不想做,也會想要有
一點自己的放鬆時間,東摸
西混,上網都好。吃飯的時間也變得不規律,唯一我不肯讓步的
只有早餐,
為了享受那清晨的一杯熱可可(其實是一個人的時光),我還是都六七點趁著
Coffee還熟睡就躡手躡腳起
床。所以說,媽媽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保持清醒
,對咖啡因敏感的我,因此偶爾會偷喝幾口
咖啡或茶,不然每天只有零碎四
五個小時睡眠的我,白天早就昏昏欲睡了。


本來寄住在阿嬤家的哥哥,現在也會輪流回家過夜了。
回家睡的那個晚上,我註定要當個夜貓子。
先是兄妹兩都要媽媽抱著睡,兩個推推擠幾,好不容易同步睡了,又怕拒穿
尿布的Kiwi尿床,
所以得趁他熟睡後幫他穿尿布,或是抱他起來噓噓,若是
睡夢中發現被穿上尿布,固執的他
還會用力脫下來,只好上演穿尿布攻防戰
,不然一大早就等著處理一堆濕答答的床單。
弄完大的,沒多久小的又在一
旁哀哀叫媽媽了,只好又起身抱著睡,現在我已經練就能坐著

睡的功夫,看來人真是習慣的動物。

還好這段時間我只需要準備小人的副食品,還不用張羅全家人的伙食,家事
老蘇也會分攤著做,
無形中減少了我很多工作量。這段日子裡,我也可以在
平常日到處走跳,
不用在假日人擠人,Coffee是我的最佳逛街咖。

碎碎唸了一堆,並不是抱怨,只是單純想要記錄這段時間的心情與生活,說
真的,這樣過生活,
我還蠻樂在其中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