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有裝飾的甜點在我家都不大受到青睞。
連生日蛋糕都叮嚀我只要考個簡單的巧克力戚風就好了,常常讓我有一種有志難伸的感覺

所以,這次做的蒙布朗,就當做是自我練習,另一個突破了。

擠花不及格,不過是我想像中的味道了!
CIMG5754

別看這顆小小的栗子塔,背後的工作程序不少
時間有限的我,把步驟拆解成好幾個階段,斷斷續續,花了快兩個禮拜才完成。

懶得去找法國進口的現成栗子泥,請代理商宅配我又嫌麻煩,剛好現在栗子當季,索性在
市場裡買了一大包栗子,回家開始幹活!

首先,蒸煮栗子剝殼,撥得我指甲肉都有點分離,好痛,只好先休兵,擇日再戰
後來把整顆栗子打成泥,到這個地步時,一般的作法都是在加入奶油讓它濕潤滑口,可是
我不想做那麼油膩,後來想到之前熬得黑糖蜜還有剩一點,就當實驗把它加在裡面,效果
很不錯,味道變得甘甜,又可以增色。最後再加點白蘭地提味。

挑幾顆形狀漂亮的栗子,糖煮成焦糖栗子。

接下來做底部塔皮 sable breton

其實本來已經做好一盤了,因為這種酥餅質地很脆弱,我不小心手去揮到,破了好幾個
只好再重做了幾個巧克力酥餅

之後就是重頭戲登場了

光是想內餡的部份,就讓我傷透了腦筋,改了又改,最後才定案

本來是想遵循傳統,裡面放顆蛋白霜餅
但是蛋白霜餅至少要烤一個多小時,我沒時間顧爐
而且又怕時間一久,蛋白餅夾在其他濕體材料裡,變得不酥脆,那就沒好吃了

後來就用上次做提拉米蘇剩下的手指餅乾,沾咖啡酒,放在中間疊高高

塔皮裡也要加點東西,不然太單調
有的人是直接加鮮奶油霜,或栗子泥,好像太單調了,味道一直重複
我是做巧克力甘那許代替

所以
基本上這個塔是三種甜點的合體
巧克力塔 + 提拉米蘇 + 栗子 

組裝中
CIMG5728    

剖面圖來一張

    CIMG5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