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  

我們家的小公主滿兩歲囉
CIMG3381  

上班以來 跟她相處的時間只剩放假的1/3 其中有一半睡掉了
即便如此 還是黏TT

跟哥哥(男生)比起來 女生真的伶俐多了
好多時候 Coffee的表現都出乎我意料之外

同樣才一歲多的年紀,Kiwi當年話都還說不好
Coffee已經可以完全雙向溝通

像那天 哥哥搶她玩具 之後她就一個人悶悶地都一邊去 不發一語
後來 哥哥又來邀她一起"做包子"
她猛搖頭 我就問她說 你怎麼啦?
她姑娘低著頭 冒出一句 "生氣!"
當時的我嚇一跳 但沒幾秒鐘大笑出來 實在太有趣了

因為語言發展快 就更擅長表達自己的意願
口頭禪就是 "走開" "賣(不要" 
有時候又柔情似水的抱著她爸說"愛你"
只要別人幫他做事 她一定會回依據 "謝謝"
連我幫她綁頭髮 她也會過來跟我鞠躬道謝
"對不起" 還有 "不客氣"也都隨時掛在嘴邊

她也是個獨立的小女生了 凡事DIY
也沒人教她 
自己會脫褲子上廁所 你要幫她 她會哀哀叫 一直叫你走開
吃飯也要自己吃 上次吃蛋捲的時候 也知道要靠著桌子吃 讓屑屑掉在盤子裡
自己開關電燈
現在睡覺也不包尿布了 半夜有時候會醒來說要尿尿
最神奇的是 還會起來自己喝水,也不讓人幫忙開蓋子或拿杯子,喝完水再倒頭睡

超會幫媽媽收拾的小幫手
CIMG3222    
  
超愛模仿,也是哥哥的跟屁蟲
看電視會跟著唱歌跳舞 看一看還會跳下沙發扭腰擺臀
哥哥畫畫 她也會依樣畫葫蘆拿著筆亂塗一通
然後就到處獻寶說 "你看!好棒"
哥哥排積木火車 她會在旁邊疊積木 

CIMG3312  

CIMG3226  

被哥哥欺負時的可憐模樣
CIMG3052  

這一陣子食慾超好,不怎麼挑食,不過愛吃甜食
吃完了自己的飯 還會吃幾口哥哥的 或再跟大人上桌吃個幾口
每天都吃的肚子圓滾滾,臉也圓嘟嘟

R0015388  

愛搞笑的小女生
 cats  

R0015361  

真是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淘氣又可愛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