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還想說coffee會像哥哥一樣提早報到,沒想到過了預產期還遲遲沒動靜,
5/30產檢時醫生就說乾脆明天來催生好了,可是我一聽到催生兩字就害怕起
來,回家趕快對肚子裡的小寶貝喊話,說也奇怪,當天半夜肚子就開始不對勁
,早上六點就開始出現悶痛感,七點多到醫院,已經開4cm了,老二果然比較
快,不過也因為來不及打無痛,媽媽我痛到極點,到八點半就開到8cm了,立
刻被推進產房,幾分鐘後coffee就呱呱墜地了,好快!

不過,誰會預料到接下來竟然是一場劫難?

被推回病房後,我開始覺得肛門附近有疼痛感,慢慢地痛到難以忍受的地步,
跟生小孩的痛比起來是有過之而不及,一開始護士說有可能是痔瘡造成的,可
是我根本就沒有啊,後來看我實在痛到呼天搶地,趕緊請主治醫師來,才發現
我因為生的太急太快造成產後大失血 ,也就是俗稱的血崩,而裡面的積血壓迫
到肛門才會造成疼痛。

惡夢正式開始

接下來我一直感覺到熱流從下體一直湧出,血一直不斷地輸,但輸多少流多
少,被單衣服都被染紅一片,止痛針也持續在打,我好幾次都痛到快呈現彌
留狀態,全身一直抽搐,那時候的我才知道什麼叫氣若游絲,家人看到我的
模樣都嚇到流眼淚,我自己也很害怕,不知道我的下場會是怎樣。後來決定
作栓塞,把斷掉的血管先堵住,我被緊急推往血管攝影室,無助地躺在裡面
,看著玻璃窗外的老蘇,心裡一陣酸。因為被打了麻醉跟止痛針的關係,開
始覺得昏沉,也減輕我不少的痛苦,看著手術人員進進出出,不知過了多久,
手術結束,醫生說目前事先塞住兩條主要血管,接下來還要再觀察還有沒有
其他血管有滲流的狀況。

回到病房後,出血的情形還是斷斷續續,後來在主治醫師的建議下打了四劑
凝血特效藥。打了之後,說也神奇,血就慢慢止住了,疼痛也慢慢減緩,那
天半夜情況終於趨於穩定。

隔天一早,愧咎的媽媽我趕緊把我家小寶貝接回來餵奶,本來還很擔心我這
虛弱的身體不知有沒有乳汁,好在老天保佑,一切順利。

後記

就當做是我這個當媽的胡思亂想吧,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這場災難是冥冥
中註定的劫數,而我兩個小孩似乎預先感應到它的發生,所以盡了他們的小
小力量來保護媽媽。

 
要不然 生的前一天半夜Kiwi不會反常地玩鬧到半夜兩點才睡,延遲隔天起床時
間,好讓爸媽可以順利地出門生妹妹

要不然 coffee不會等到5/31這天才出生,等到爺爺奶奶回國,爸爸剛好那天
工作量比較少,大家可以陪在媽媽身邊幫忙。
 
小孩的誕生固然是甜蜜喜悅,但是女人懷孕生產的過程背後真的是風險重重啊
臥床三天的滋味真是不好受,不過能換得小插曲的落幕也真是萬幸了,還有我
的三個大中小心肝寶貝! 

IMG_42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