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 身高: 90.5 cm ; 體重: 13 Kg

爸爸特地買回來的壽星帽,可是兒子不大願意配合演出
IMG_3182.jpg

兩歲的家庭生日趴以混亂收尾,因為小壽星不敢吹蠟燭
好吧,就當作是平日教育太成功好了

在滿兩歲之際,Kiwi終於願意開口說話了,偶爾會有零星的單詞從他嘴裡意外冒出來,
帶給身邊的人許多驚喜和樂趣,除此之外心情好的時候也會模仿大人說話,不過還是僅限
於單字。有一天跟外婆在
家,突然跑去指著外婆眉毛,用帶著外國腔的語調說「眉毛」,
也有一天在翻書的時候,指著小狗的尾巴,說「尾巴」,我本來還以為他在說「襪子」
(台語),後來一次經過游泳池,遠遠地就指著建築物說「游泳」,最近的壯舉是會從1數
到10(不過還是要人提示)還有「還要」跟「拜託」,這小子最近都靠這句話行走江湖,
無往不利。

那叫的最順的是什麼呢?當然是「媽媽」啦!而且還會隨著不同需求跟情境變換語調呢!

難得會擺pose,不搶媽媽的相機

IMG_2992.jpg  

雖然身為粗線條的男生,但是Kiwi卻有強烈的秩序感。睡覺前,會先把冷氣、電扇打開
,衣櫃的門也會一扇扇拉好,音樂打開等睡前儀式進行完後才會在床上躺平;離開房間
也會把一切恢復原狀,關電扇不是只有把開關按掉,一定會待在電扇前等到扇葉完全靜
止才會離開,還會順手將房門輕輕關上。這個時候的Kiwi很愛當媽媽的小幫手,吩咐他
做任何事,只要是他的理解及能力所及,都能使命必達,真的省了媽媽不少力氣,完成
任務時再來個愛的抱抱,這小子臉上盡是得意的笑。

認知方面:
已經認識數字了,其實也沒特別教他,幾乎完全是Kiwi靠按電話鍵自學的,本來以為他
只是跟著念,那天外公順手把撕下的月曆放在桌上,他竟然湊過去邊指邊念,念完還會
環顧四周觀眾是否都有鼓掌呢。
顏色方面,則是可以辨認基本色系-紅,黒,黃,綠,藍。
大致都可以理解大人說的話了,只不過有時媽媽耳提面命的叮嚀,像是出門要慢慢走,
手牽手這類的提醒,實行上總是顯得力不從心,尤其對於Kiwi這種對環境的新鮮感大過
於對人的小孩,還好這一陣子媽媽每天睡前都會來段精神訓話,似乎有點成效,至少去
百貨公司的時候這隻野馬可以在媽媽即時的" 好言"相勸下,乖乖暫時讓我牽著手走。
不過還是有抓狂的時候(像是不給他吃最愛的葡萄乾),只好引開他的注意力,幸好他
不會堅持太久,稍微安撫一下就可以破啼為笑了。

另外,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都很愛模仿大人的動作,我們家這個mama's boy每天跟在我
身邊,觀察我的一舉一動,長期耳濡目染之下,那天趁我不注意,竟然把各色眼影塗
在臉上,我在鏡子裡瞥到一張大花臉是又氣又好笑,他還開心地拿著刷子往臉上掃。
也常常愛拿起電話咕噥一些外星語,可是真正要他講電話卻拼命拒絕,嘟給旁邊的人
聽,所以我們的結論是他不喜歡講/聽電話。

但是上禮拜一個突發小事件卻讓媽媽揪心肝。
經過是這樣的-在Kiwi每週例行性到爺爺家的探親日的下午,奶奶幫他撥了通電話給我,
之前本來都不情願講電話的小孩,那時候竟然願意在電話那一頭聽我說話,我有問
他也有回應,沒想到講了幾句後,我問他有沒有乖乖,他跟我應了一聲嗯,帶著哽咽,
後來開始啜泣,奶奶在一旁見狀急忙想要把話筒搶過來,這小子緊緊抓住大哭,在電話
這端的我,可能"唐山大地震"的餘震還沒在我身上退去吧,也紅了眼眶,掛上電話,
收拾一下就急忙去接小孩了。也許只是剛好,也可能是小小孩真的想家,anyway,
我只要回想到小時候自己在爺爺家過夜當天深夜理想回家的心情,就覺得很不捨,加上
他又還不大會表達,只有平時在問他要不要跟爺爺(媽媽除外的人)睡覺的時候,他都
會很急著叫著媽媽媽媽,然後兩隻手緊緊把我抱著,多窩心啊。
後來跟Kiwi見面時,他剛好洗完澡在穿衣服,著裝完畢後,就衝到客廳提了個袋子,
抓著我的手,走到門口又停下腳步,回頭叫阿姨,手也伸的老長要拉阿姨。

Kiwi爸跟我說,沒關係,以後他出門的時候就會很瀟灑的對你說
媽媽,bye bye了
,那時候應該就換媽媽傷心了。

媽媽的得意之作-百分百男孩
IMG_3031.jpg

笑笑的表情像在做鬼臉
有時候被罵的時候就會來個擠眉弄眼
這小子天生表情一堆,調皮的時候,大人看到這樣的表情也奈何不了他

IMG_3053.jpg

Kiwi的最愛是...
R0012307.JPG 

IMG_3212.jpg  

玩太累的結果....真是難得
R0012302.JPG 

媽,我哪有不乖,看我這不就乖乖坐好了嗎
R0012250.JPG  

說到吃,他可是第一名
他爸說,吃那麼多還能維持這樣的身材,算厲害了
Kiwi算是很能吃的小孩,只可惜會挑食,桌上擺滿菜餚的時候,只要吃菜,
不然就是重口味的-像是香腸等。考慮營養均衡,只好到現在還是餵粥,
全部食材都攪在一起看他怎麼挑。

IMG_3079.jpg  

只不過還沒開始訓練他自己拿湯匙吃,雖然他有時候會想拿叉子或湯匙
自己把食物放進嘴巴(不過媽媽會事先幫他把食物放好),看來我應該來
幫他準備一條用餐圍兜先吧。

大小便還是要大人噓才會上出來,明明會說尿尿跟大便,但是在緊急時刻時
就是不說,害的大人們總要時時提高警覺,不然就落的幫他擦屎擦尿的下場
,有時候要帶他上廁所還不依呢,整個身子拼命扭動掙扎,只好放過他,下
一秒鐘,黃金先生就落在地板上了,有幾次我氣到一直罵他還打屁屁以示懲
罰,他雖然當下一動也不敢動,不過下次還是故我。
最妙的是,每次媽媽在清理現場,他老兄在一旁看到自己的阿堵物,還會拼
命發出歐歐歐的嘔吐聲,歐到眼淚都流出來了,有夠誇張的。

現在睡覺還是很折騰人。
kiwi是沒辦法馬上入睡的小孩,睡前總是要在床上掐好久
尤其是開學之際,媽媽白天上班好累,好不容易可以躺在床上喘,這小子就
是要我陪他笑耗掉最後一絲精力才肯罷休。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玩太兇太久
竟然在半夜12:30(不要懷疑,我們家的小孩都是11點後才就寢)拉著我用
奇怪的腔調說"麵包" 我只好苦命地又下樓餵他吃了兩根蛋捲幾口牛奶,本
來想說肚皮撐了,眼皮就鬆了,沒想到這小子接下來竟然搬出鍋子要繼續
煮飯遊戲@%&*@!我可不奉陪,還好小子識相,沒哭沒鬧,跟在身後,
沒多久,酣然入睡,阿彌陀佛!

還有Kiwi還有一個睡癖:
一定都要緊緊抱著媽媽(要強調:是要全身貼著的那一種),如果有第三
者(爸爸也不例外)一律會遭到他的肥腿攻擊,問他要不要跟爺爺(媽媽以外的人)
睡,他就會很激動的一直叫"媽媽媽媽......",反正只要是小少爺躺在床上,我
這個老奴都要在一旁陪睡就是了

親愛的兒子,happy bithday, 要記得謝謝身邊所有愛你的人
Their love make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