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發動的斷奶大作戰,現在成效如何,先來檢視一下吧。
斷了嗎?Not yet(只敢小小聲的講),024_畫圈圈.gif
都怪我這個媽太心軟了,不過夜奶的情況已經有做調整了,Kiwi有好幾個晚
上沒有夜奶,一覺到天亮,甚至還有幾天是自己躺在我身邊自然入睡的(單
獨睡小床還是沒辦法),怎麼辦到的呢?
很簡單,就是媽媽改變睡姿成趴睡。這樣一來,小鬼在睡意濃烈的時候就沒
能快速地得逞吸ㄋㄟ,咳個幾聲後就可以自己睡著了,其實剛宣戰的時候,
並沒有這麼順利,這小子很堅持地非得要哭到有喝為止,這樣的演變我也
很意外,不過媽媽這方也有些損傷,像是被扯掉了好幾根頭髮,被踢了好
幾下,傷痕累累(Kiwi自行入睡時很喜歡玩我的頭髮,又喜歡像金龜子一樣
360度大旋轉,睡相差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但是前幾天小感冒半夜鼻塞,
一整晚都睡不好,一切就打回原形了-又變的黏黏黏。小孩只要一不舒服,
媽媽幾乎整晚都不用睡了,聽著他不平順的呼吸聲,就覺得好多鼻涕塞在裡
面,除了給藥之外,媽媽我真的也束手無策,也不敢熟睡,就怕又發燒。這樣
的後遺症就是隔天上班一整個昏昏沉沉。

其實我也知道目前的困境都是我自作自受。朋友們聽到我到現在還在餵奶,跟
小孩同睡一張床,平均一夜又要起來幾次,影響睡眠品質,都覺得不可思議,
頻頻唸我要趁早做個了斷。每次聽到他們諄諄教誨,我當下都義憤填膺的點頭
稱是,想說回家一定要如法炮製,但是每次都破功。而且我家小鬼現在精明的
很,看到我下班一定拉著我的手到沙發作勢要我坐下,然後就笑咪咪的躺在我
懷裡掀衣服,
我呢,就融化在他的柔情攻勢裡了,什麼決心瞬間都化為烏有。008_水汪汪.gif


有時候可能在家太無聊,沒來由地也來討ㄋㄟ,我就會大聲喝斥(媽媽的氣魄終
於回來了),"你又沒有要睡覺,幹麻喝ㄋㄟㄋㄟ?"他有時候就會很委屈的趴在
沙發上假哭,不然就是趕快閉眼睛假裝要睡覺了,又偷偷瞇著眼看你的反應,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最近教他做拜託的手勢,有求於你的時候就會來一下

 雖然現在說話能力還在啟蒙階段,不過這小子還是能用一隻手來get his
way。要出門,就指鑰匙;聽歌也很有主見,常常指著Cd盒要你開,再選他要
的片子,弄的媽媽CD換來換去,疲於奔命,最後只得把盒子收起來;看書也是
一樣,看到他有興趣或認識的圖案,除了用手指外還會阿阿叫,會阿到你有回
應為止,吃飯更妙,把媽媽的手當夾娃娃機,直到夾到他想吃的菜才罷手。常
常都吃到一個肚子圓滾滾。

為了吃可以任人擺佈,不過聽到了嗎? Kiwi終於說了他人生中的第一聲...

那天中午都不睡,爸爸索性就帶他去都會公園走跳,這小子一聽到要去玩,趕緊衝
向他爸,回來之後就是這副模樣了

IMG_2609.jpg

夏天到了,time to swim。平日總是趁洗澡時調教游泳的外公趕緊去買了
泳褲加蛙鏡,儘管外婆認為平常連帶個口罩都不願意的Kiwi一定不願意戴,
阿公還是執意買了,結果勒,還是小鼻姊姊聽話,看人家戴的多自然啊。
這小子在一旁不戴又愛看

IMG_2617.jpg  

小鼻姊姊唱大象,他在一旁伴舞021_水草舞.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