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京都,匆匆地把行李放下後,擠上公車,開始我們三人午後的四條通逛街之旅。
就如預料中地,沿路上人潮漸進式地湧現,到了目的地,放眼望去只有用"人山人海"來形容最貼切了。
我們三人緊緊跟在一起(呵呵,其實是我跟老蘇緊緊地跟著妹妹啦,誰叫我們不諳日文呢)突然間,我瞥到
在黑壓壓的人群背後後躲著一家人,正聚精會神、津津有味地enjoy一樣東西,定睛一看....
哇~那不是我朝思暮想的可麗餅(註)嗎? 於是立刻召喚我們的小領隊去問問他們在哪覓得此一美食,那家人
看到我們如此興奮也熱心地報路(最後甚至還來段英文,只可惜日本人的英文,我完全是鴨子聽雷)。
不花多久功夫,就找到了夢幻可麗餅的小攤子,還大排長龍ㄌㄟ,趁等待的同時,我們三人不只決定了口味,
小方跟我更是滔滔不絕地跟老蘇講述著這個點心有多美味,跟台灣的有多麼不同。




註: 自從多年前跟妹妹在新宿街頭巧遇可麗餅後,對台灣的脆脆可麗餅卻興趣缺缺了。
     其實可麗餅(crêpe)本來是一種法國傳統小點心,可作成鹹的跟甜的,重點是它的餅皮是軟的唷
    之前大學修法文的時候, 課文中還曾介紹過它,當初還在網路上瘋狂搜尋它的做法呢!只是從來沒有一次真正動手作就是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