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I am not always that good.
Sometimes, I do feel blue.

IMG_0896.JPG

這是在家三不五時就要上演的戲碼,很奇怪每次回家給爸爸洗澡,就會哭成淚人兒,
非要等到媽媽接手情緒才會緩和一些,換衣服的時候還會啜泣,好像在抗議我沒陪他
一起洗澡。

託學生的福,我已經賦閒在家一個禮拜了,也就是說全職媽媽的生活也過了一個禮
拜。說實話每天陪著Kiwi,這樣的生活我還蠻樂在其中的。
以下就是我們母子倆一天的作息:

7:00 媽媽起床 (有時候六點多就起床了,送老公出門上班,趁著Kiwi醒來前吃完早
餐,做家事或睡回籠覺)
9:30~10:00 Kiwi起床
10:00~13:00 Playtime (Kiwi的活動力很旺盛,所以以防萬一,我這個媽必須隨
侍在側有一次,我才到廚房洗碗,一轉眼,他已經爬上樓梯好幾階,我嚇的心臟差
點跳出來)
13:00~16:00 Nap
17:00 戶外活動 (傍晚沒那麼熱,我們會到附近的小公園散散步,Kiwi最愛看人家
打籃球了)
19:00 Dinner + Bath  (吃飽飯,看情況通常還會小瞇一下,不然就會變得很歡)
23:00~24:00 Sleep (我們家Kiwi一直都不是個early sleeper,等他睡了之後
,我習慣摸一下再睡,三點多左右Kiwi會再醒來,通常是閉著眼睛在小床上蹭來蹭
去,最近則是坐起來伸手討抱,不過說也奇怪,只要他一有動靜我就會馬上醒來,萬
幸的是只要抱+ㄋㄟ,他就可以馬上再入睡,一個晚上睡眠被中斷兩三次,實在有些
吃不消,Kiwi自己也是,所以早上才會補眠到那麼晚)

After all,跟媽媽相處的時間變長了,Kiwi也變得更黏媽媽,本來半夜就會習慣醒來
兩三次的他最近更是變本加厲,都要躺在我身上睡,還會挑人,爸爸抱就會把他推開
,趕快把身體轉向媽媽這邊。睡醒的第一抱,要放下時一定會死命拉著我的衣角,淚
眼汪汪的看著我,還好只是一下下,等他分心了就一切正常了。
不過玩一段時間後,還是會爬過來抱抱我,在我身上磨蹭一下,再resume之前的活
動。
前幾天,用手拍電視被我罵,就趴在電視櫃上裝可憐。有時候罵他不爽,還會ㄆㄨ/
我以示抗議。
放假在家,除非是要睡覺,我盡量都不讓他穿尿褲了,實在是天氣太熱,屁屁還要包
那一大團,光想就替他難受。只不過大人們要跟在後面處理他的黃金跟噓噓就是了。

IMG_0863.JPG

IMG_0901.JPG

還是很喜歡研究會轉動的東西

除此之外,好奇心很重的他,還很愛遙控器,電話跟爸爸的眼鏡,現在只要一進房
間,他的手
就會自動瞄準冷氣的方向,或是我拿冷氣遙控器對他說"嗶",一定馬上
抬頭看冷氣送風口。後來看在他喜歡電話的份上,就買了個玩具手機給他玩,沒想
到明明在店裡玩得高興的,回到家來竟然顯得有點興趣缺缺,上次我跟他爸與手機
各佔床邊一角,想來個親情大考驗,儘管腳踩到電話按鈕發出聲響,那小子撇頭看
了一眼,還是繼續往媽媽的方向爬,這回合算是媽媽贏了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就是很貪吃
儘管剛吃了一碗飯,看到大人手上的食物一定是虎視眈眈,嘴巴還會出現咀嚼的樣
子,若是作勢要給他吃,他立即身體往前傾,嘴巴也反射性的張開。那天讓他吃芒
果跟cheese cake,他自己的份吃完後,發現我們還在吃,竟然放聲大哭了起來,
淚流滿面,這.....也太誇張了吧。同桌吃飯的時候也是一樣他一定也要分一口,否
則肯定也是在旁邊該,最高記錄是曾經一個晚上吃了飯,半顆梨,100cc的西瓜汁
,後來到人家家裡作客食力不減地大啖了好幾顆葡萄(是媽媽沒跟去,不然一定阻止
他再進食)結果那天回家就發現他肚子大的跟個布袋沒兩樣。
更誇張的是,那天竟然還把萊家裡作客的小鼻姊姊的奶瓶搶來舔,喔尬的!

IMG_0898.JPG

最近很愛裝出八字嘴的憂鬱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