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flies,儘管放了兩個月的假,似乎還覺得有點不夠,我應該是喜歡上

班的,至少不用成天被小孩綁在家,天天看著日出日落,又過了一天。還記得

剛生完那時,面對小孩的哭鬧與坐月子的禁錮,雖然還談不上產後憂鬱,不過

內心的確巴望著能回去上班,重回一個人的自在,那時我都強烈懷疑自己到底

愛不愛kiwi,有沒有母愛。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漸漸地習慣這種生活模式後

,反而是離上班的日子越近,心裡就越抗拒,本來覺得兒子是個黏人精,現在

卻變成一整天看不到他就像得了相思病,就像那天去整理頭髮,本來打算只要

剪而已的,但因為實在是太想要燙捲了,加上造型師的鼓吹,心意不堅的我就

在髮廊耗了整整一個下午,離開時天都已經黑了。雖然kiwi已經託媽媽照顧,

實在無須我擔心,但奇怪的是在燙髮的那段時間裡,我真的是坐立難安,雜誌

上的model都變成kiwi的臉,滿腦子想的都是他,甚至覺得自己是個壞媽媽,

拋下兒子跑出來。

    老實說,我真的很欽佩全職媽媽,本來小孩理所當然就該由爸媽來照顧才

是,但現在的社會,礙於經濟來源,親子之間的相處就這樣被犧牲了,捨不

得也要變成捨得了。那天我跟Annie抱怨我家兒子愛人抱,她跟我說的話實

在是一記當頭棒喝"那就抱他啊,能抱他也 只有這幾年了!"想想的確如此,

尤其生的又是兒子,長大儘管心裡想抱媽媽,又會被人笑mummy's boy,

到後來媽媽的地位就被另一個女人取代了,想到這裡,真的是令人唏噓啊!

吾家有兒初長成 (餵了一個月的母奶真有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