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很想看看別人家的三歲小孩是怎樣表現的,我們家這隻明明都已經
過完三歲生日,也當哥哥了,還是幼稚的要命,我都覺得妹妹都比他懂事。


就拿上次的回家過夜事件來說吧


Coffee
出生後,Kiwi都是輪流留宿在外婆跟爺爺家的。
這天因為不讓阿嬤到廚房
()跟在後面跑,結果撞到廚房口的門檻,把阿嬤嚇
的魂飛魄散,眼淚直流,趕緊打電話叫我們過去,進門一看,也難怪阿嬤那麼
驚恐了,差一點就傷到眼睛了,
Kiwi那時已經哭累睡著了,醒來後就吵著要跟
我們回家,心疼他身心受創,就一路抱著回家了。

有圖有真相
IMGP0077.JPG

回家後先洗澡,,不知道是太想念他的洗澡玩具還是怎樣,一直都不肯離開澡
盆,樓下的
coffee想睡覺哭聲越來越大,我又不放心放Kiwi一個人在浴室,兩
個小鬼又都拒絕爸爸,那時候真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從來沒聽過
coffee
的如此聲嘶力竭,我整顆心都揪在一塊,拜託我家公子趕快出浴,可是他也哭
著抓著我的手說媽媽還要洗,捏著我的鼻子說媽媽不要哭,後來狠下心拋下他
,他哭著在後面追,進房之後又是另一場風暴。

我不捨Coffee哭得淒慘,想說趕快把小的奶睡後,再來料理大隻的。
但是就在餵奶的時候,Kiwi在一旁哭喊媽媽抱Kiwi,Coffee不要喝ㄋㄟㄋㄟ,一
邊還要把妹妹從我身邊拉開,Coffee受到驚嚇又大哭起來,照老蘇的說法是,
那時候的Kiwi已經ㄎ一肖了,那時候的我真是束手無策,很沒用的跟著哭成一
團,爸爸只好強行把老大抱離現場。還好,Coffee配合(其實經過那一番折騰,
也夠累了)沒多久就睡著了,我把她放到小床,本來還擔心平時跟我睡慣大床
的她會哭哭,沒想到很順利又吸吸手入睡,接下來剩下一隻就好辦了。
Kiwi跟我躺在床上,跟我東摟西抱的,想到就來一句媽媽好喜歡Kiwi,接近 12
點公子也睡著了,一整個半夜我都睡睡醒醒,一下子怕大的尿床,一下子起身
看小的有沒有狀況。隔天早上,kiwi又不讓我把尿濕的床單跟被子拿去洗,不
得已只好找阿嬤來讓我脫身,才讓這場鬧劇結束。

執意要睡在地上的傢伙,一動他就哇哇叫
CIMG0013.JPG

後來中秋節的時候又試了一次,還是一場惡夢,想到頭就暈,雖然Coffee還算乖
巧,只有我們母女單獨在家時,媽媽可以游刃有餘
的做些家事,但是要同時照
顧兩個目前真的沒辦法,各有各的需求,兩個在一起,小的沒法好好睡,大的
也不能好好吃,兩個都要我陪,真是分身乏術,看來分離政策可能還要再實行
好一段時日了。

我在想老大的內心應該也很矛盾吧
其實他是喜歡妹妹的,但是他又想獨享媽媽一人的愛跟關注,所以有時候看到
我抱Coffee,他就會叫旁邊的人抱Coffee,媽媽抱Kiwi,不過經過我慢慢糾正,
他現在會同時跟妹妹賴在我身上說一起抱了。

好動的小男生
CIMG0067.JPG

Thomas依然是他的好朋友
R0013402.JPG
 
我家兒子越長大越不喜歡吃飯,如果你一整天沒叫他吃東西,他也無所謂,
頂多跟你要鮮奶跟麵包。每次一到吃飯時間,大人小孩都痛苦,處女座的他
對吃東西有潔癖,只挑他喜歡吃的,而且不能混在一起,嘴巴還有食物絕對
不吞下一口,所以餵牠吃飯要有耐心跟他慢慢耗,阿嬤每天絞盡腦汁變花樣,
目前用的招數是一口海苔,一口飯飯,一口青椒或豆芽菜(反正就是挑他喜歡
吃的菜就是了)
那天看到朋友的小孩跟Kiwi差不多大,自己熟練地拿著叉子吃沙拉,還會討
東西吃,羨慕極了,我們家這知道現在還懶得自己拿餐具吃飯呢(遇到他愛
吃的就例外)

這小子喜歡吃重口味的,你看豬肋排就連續啃了六七根,根本不是不能吃嘛
IMG_4651.jpg  

要是吃飯也跟吃冰一樣自動跟開心就好了

IMGP0038.JPG

(p.s.我家兒子很奇怪,好像患了分離焦慮症,只要我跟阿嬤一離開他的身邊,
就會抓狂大叫
媽媽/阿嬤不要洗衣服、不要煮飯….”然後呢,想到就會過來說
媽媽喜歡Kiwi”不然就是阿嬤,心肝寶貝,有夠撒嬌的)

數落他的罪狀後,下次也來一些優點轟炸好了,免得說我這個媽媽報導不平衡
淨說他壞話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