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爸媽應該都趁著這幾天難得的連假帶小孩出門了,我們家的爸爸
不意外地還是要上工,我這個媽又懶得出門,小孩也宅,所以我跟他兩人
就一塊宅在家(連出門買菜都要我千拜萬託,我家公子才點頭答應要跟我
一起去)。

假期中第一次全家出門就是上醫院了。
不是大人故意掛這天的號,實在是這天醫院沒休診,媽媽也不用調課請假
兩頭跑,所以Kiwi就只好委屈一下了。這天的目的是要補打日本腦炎(打
完這劑,Kiwi就有好一段時間不用受皮肉苦了),還有看眼睛。從上禮拜起
,我們就發現他不時地眨眼睛,推測了好幾種可能性:近視,過敏,裝的。
第一種我測試了幾次(就像檢查視力那樣)發現應該是沒有,要是有,可能
換媽媽要哭瞎眼了。裝的又不像,好幾次都跟我說眼睛癢癢,所以我在猜
會不會是過敏阿。

一到小兒科,怎麼,大家都來這裡過兒童節了嘛?我家那個人來瘋,看到
那麼多同伴,高興地在遊戲間衝來衝去,裡面最激動的應該就是非他莫屬
了。可是最皮的卻是最沒膽的,一進診間,就開始哭,一直拉著我要出去
,做完基本檢查後幾乎是奪門而出,打針的時候也是哭的最大聲的,真是
越長大越退步,回想以前小時候連吭個氣都沒有。驚魂未定的他,一路上
唉唉叫又被我們帶到了眼科,又是一番折騰,本來還想說這下要怎麼檢查,
多虧現代醫學進步,連儀器都有portable版的,之後就三個大人鎮壓一個
小孩,媽媽心裡其實很忐忑,還好如我所料--是過敏,不過接下來眼藥水
該怎麼點舊傷腦筋了。

這一趟醫院行完,大人跟小孩都精疲力盡。
回到家,Kiwi好胃口地吃了一堆後,就呼呼大睡,直睡到下午近六點還欲
罷不能,叫他起床,都大聲地回答"不要"(這已經快變成他的口頭禪了),
好說歹說,才起床。接下來一整晚,常常都發出那種假哭的聲音(有時候是
真的會有幾滴淚啦)裝出一副可憐像過來討抱,而且絕對不能問到有關醫院
或看病的問題,不然又要演一次,洗澡的時候看到大腿上打針的傷口,又是
哭哭哭,我跟他說要勇敢,可能還小聽不懂吧,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到媽媽
的懷裡最安心,晚上點眼藥水的時候,他老爸還差點用了十字固定法,好不
容易完成任務,小孩又是一陣狂哭(真是白點了),邊哭邊爬過來找我尋求安慰
,爸爸在旁邊要幫他呼呼,這小子很老大地把他爸推開,老蘇說,他怎樣還是
要找妳。我說,等老二你再好好加油吧。

不久,我家這隻膽小鼠在說著"媽媽保護"和"屁股癢癢"聲中,躺在媽媽的臂彎中
悄悄地進入夢鄉了。

p.s. 這篇純屬文字記錄,本來要拍幾張照的,可是家有黏娘精的媽媽兩隻手
    實在是空不出來,抱小孩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