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ued)

5/15 Day4 : 外婆家

一開始不睡,阿嬤只好帶他去外面走走吹吹風(連走幾天晚上竟然也跟全家
的大夜班店員小熟了)後來又被蚊子咬,重施故計說要進屋擦藥,Kiwi才
勉強同意,阿嬤做在沙發上假寐,這小子就在一旁搗亂(都11多了,精神還
很好)-就像毛毛蟲一樣在沙發上扭來扭去。亂了一陣之後,阿嬤問他要不要睡,
他嗯了一聲,帶上樓就睡了。中間有醒來一次,阿嬤拍拍後繼續睡。

因為感覺有點漲,所以媽媽我很ㄍㄟ熬的又擠出100cc的奶出來,後來才知道
真是失策,不過還好之後沒有繼續漲奶。

5/16-18 Day5-7: 外婆家

本來是只要寄宿到禮拜一的,後來因為睡覺情況良好就索性住一個禮拜吧。
這幾天,熄燈後,會指床示意要睡,後來竟然躺著唱歌,還不小聲呢,連阿姨
在樓上都聞聲下樓關心,唱著唱著就自己睡著了,太厲害了,阿嬤調教的真好,
還是我們兒子要轉性了呢?到第七天晚上時,媽媽實在受不了偷偷摸摸,玩
躲貓貓的生活了,可是又怕跟kiwi在家裡見面,他會觸景生情,所有努力就破功
了,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偷偷約會,還好,一切正常。

Day 6 還發生一段小插曲。那天我在吃晚餐,原則上那時Kiwi應該會被帶出場的
,沒想到那天阿公在客廳幫他擦完藥,他瞬間移動到餐廳,爬上阿姨的大腿要吃
菜,我當場
FREEZE
,突然有種吞嚥困難的感覺,Kiwi坐在我對面,一如往常地
點菜”似乎無視於我的存在,她阿姨說:“you are a stranger”不會吧,才幾天就
把媽媽忘的一乾二淨了,突然間,Kiwi抬起頭看到我,馬上溜下來跑到我身邊,
雖然不知道後果會怎樣,我本能地抱起他,這是他開始拉我的衣服,我見狀抵抗
,他急得大哭,他爸上前安撫沒效,只好狠心快步抱離現場,結束了一頓食不知
味,五味雜陳的晚餐。

5/19 Day8
據爺爺說,Kiwi在他們家睡的好,吃的好,很乖。

驗收
        Kiwi終於可以回家了,終於可以跟媽媽正大光明的見面了。回家那天,看到
我的第一反應並沒有像以前一樣拉著我到沙發坐了,雖然後來有一次,不過注意
力被轉移後就ok了。最後是令人緊張的睡覺時間,我跟Kiwi終於要「正面交鋒」了。

一開始,哭的很慘,為了分散注意力,我抱他到頂樓看夜景,他對捷運列車一來一
往的非常有興趣,看了半個多小時後,我抱他下樓上床,一直跟他說,「火車要睡
覺了,Kiwi也要睡覺」「Kiwi睡覺,媽媽明天帶你去坐火車好不好?」他很認真地聽
,也嗯了好幾聲,這段話我就像錄音帶一樣不斷重複,加上唱歌拍背,雖然忍住沒
喝ㄋㄟ,但是Kiwi還是一直在我身上摩蹭,一下子像無尾熊掛在我身上,一下子把
頭枕在我的臂彎上,好幾次我見他眼睛差點要闔上了,還是睜開看著我,翻了將近
一個小時,他一定覺得糾阿雜吧。小子終於自行入睡了,一覺到天亮。

隔天早上起床,見我沒睡在身旁,哭哭啼啼的跑進浴室,拉著我到床邊,我拍拍
他想讓他睡,這時,他用很失落的眼神看著媽媽的胸部,之後就趴在我的腿上
,看了我覺得好心疼,一直跟他說,Kiwi好勇敢喔。

斷奶後的改變
 
  其實 Kiwi並沒有將ㄋㄟㄋㄟ放袂記,常在媽媽下班回家時或午夜夢迴的時候會向媽
媽伸出鹹豬手,只是媽媽不給,他也只好忍耐。  
 
還是一樣黏媽媽,不喝奶了,現在是用抱抱來取代,吃飯的時候在自己的位置上坐
一下就會挪來媽媽腿上ㄎㄟˋ 熱,到哪裡都要牽著媽媽的手。

但是跟爸爸的關係可是大有改善喔!常常是我們熄燈要睡的時候,是爸爸回家
的時間,這小子最近有點入睡障礙,都要撐到11點多,好說歹說才要上床躺,
看到爸爸更不得了要爸爸陪他玩,連爸爸要去洗澡也不放過,抱著大腿哭哭
啼啼。

除了心情好會說"天黑黑"和"咕嘰咕嘰"個不停外,語言發展還是停滯在啟蒙
階段,甚至還倒退嚕,本來會叫的八八,現在都發成媽媽的音,因為口說表
達有限,所以周圍的大人都要學會一套讀心術,還好這小子會用語調來表達
要不要,用手勢指方向,還不至於太難猜就是了。不過還是有失誤的時候,
本來就是嘛,伊伊阿阿,只靠一根指頭,有時就是丈二金剛也摸不著頭緒啊,
這小子就會氣呼呼地越阿越大聲。

堆積木是最近的新歡
IMG_2762.jpg

是個""控,一兩個還不行,上次家裡煮了一鍋,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嗑掉的,
不給吃就使性子大哭,有夠誇張的。

IMG_2771.jpg

不知道是不是斷奶的關係,最近習慣把手放在嘴巴裡
現在要幫他照相都要偷偷摸摸的,小鬼一看到相機就想抓,想要看裡面的自己
(我家兒子很自戀的)所以本來想拍的畫面最後都變成他的 "歡很大"

IMG_2778.jpg

這天心情好,跟爸爸一起耍寶

 

這次的斷奶事件,我必須誠實的說:實在是覺得罪孽深重。
始作俑者,是我;卻是讓別人來收拾殘局,嗚嗚~~~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低標的媽媽,現在餵奶的功能停止了後。就只剩低標不到了,
Kiwi的生活起居,幾乎都是靠長輩們張羅,在進入terrible 2 的前夕,Kiwi常常會
以哭鬧來表達情緒,照顧他比起以前更耗神耗力,有時候聽到長輩們身體不適,內心
就覺得愧咎,沒錯,Kiwi是個甜蜜的負擔,不管多甜蜜,但他終究還是個負擔啊。
想當初剛生完還沒銷假上班前,跟兒子朝夕相處,很累,但是是累的踏實,也心甘
情願,沒有虧欠。因為這本來就是媽媽的本分。

所以這一陣子 "請育嬰假"的念頭一直在心中不斷發酵,我知道有些人不能苟
同我這樣的想法,家裡人手這麼多,幹麼浪費資源呢?就算是杞人憂天吧,我
有時候都會擔心,長輩門會因為幫我帶小孩弄壞身體,要是帶小孩清輕鬆愉快,
幹麼給個阿公阿嬤不爭先恐後的搶著帶?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是叫我神經大條
的過日子,我是真的做不到,怎麼說,我不能當個掛名的媽吧?

再說,工作與孩子孰輕孰重?
不工作只是暫時的放,將來有一天它還會跟我的生活重新連結,但是小孩的成長
與教養卻是錯過當下就無法回頭。如果我選擇了當全職媽媽,我會得到負起媽媽
責任的那份無可取代的快樂。

可惜,老蘇並不看好我的全職媽媽夢,他認為我不適合。可能再家呆個幾天就想
回去上班了。
我適合嗎?還是只是在這裡唱高調?我想沒有人本來就適合做什麼,就像當年糊里
糊塗的填科系,進入職場,做什麼,反正還不都是在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