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根據幾次旅遊的經驗,最讓人難以忘懷的食物不是高級餐廳裡的珍饈美饌
而是轉角巷弄間的小吃,因為味道中又参雜了許多的驚喜。
我自忖是個對食物能入境隨俗的人,因此出國從未在行囊中打包所謂家鄉味的食物
當其他人大口滿足的在旅途中回味家鄉味時
我的胃也被當地食物填的滿滿,心也一整個滿足。
可惜嘴中的美妙滋味稍縱即逝,無法紀錄
只能透過文字與圖片慢慢回味了。
現在就來一趟屬於伊斯坦堡的味蕾旅行吧

早在出發前,我對目的地的食物就有著高度的期待
(個人偏好異國風食物,像是印度咖哩我最愛)
蘇大夫也跟我說 如果要帶什麼紀念品回來
就帶個沙威堡吧

先從早餐說起吧

土耳其人的早餐很簡單
左上方的芝麻圈圈麵包是當地最常見的麵包種類
路邊都有小販在賣
盤中的抹醬有蜂蜜跟巧克力
右下方的cheese有兩種
左邊的是硬乳酪,右邊的是軟的,帶有ㄧ點鹹鹹的味道
土耳其友人每次回台灣的必帶品
中間的可不是葡萄喔,是醃橄欖
超級鹹,我吃不慣,說是用來幫助消化的

蕃茄是每餐必出現的食材,小黃瓜比台灣的還大條


這樣的早餐是不是健康滿點呢
可是連吃了三天後,學生開始跟我說,他們很懷念台灣的蛋餅和飯糰
人還真的是習慣性的動物啊!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