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昨晚拿給我一條長滿黑斑的香蕉,說
"你拿去做吧~~~"

"恩~~了解"

已經做了好幾次的香蕉蛋糕了,這次就來變身香蕉吐司吧
印象中 王傳仁老師也有一款香蕉吐司
配方裡面是加蛋液
這次不想加蛋 想把quota 留給蛋糕
自己改了一下
麵糰裡用楓糖漿代替糖,後來想到又隨手加入一把芝麻粒

香蕉吐司 12兩 
----------------------------
高筋麵粉 250g
全麥粉    50g
楓糖漿    50g
香蕉一根  約100g
牛奶       80~100
酵母       3g
芝麻粒     適量

另外我用上次做Tiramisu剩的mascarpone cheese代替奶油
重量我沒去秤,就全部倒下去 

其實 做一條吐司 從打麵團到出爐 至少都要3~4個小時
若是先做中種 更是要花一兩天的時間
最糟的是 還要承擔失敗的風險

這樣算來, 掏錢去買還比較快
而且店裡的麵包是專業師傅做的,一定是比我隨便搞的好吃

但是 別人做的就是沒能像我這樣隨心所欲
想加什麼料就加什麼 想減點什麼, why not?
重點是 經過長時間呵護的麵糰,出爐時的成就與感動
以及 吃著它的開心與滿足

都讓我覺得我的麵包是No.1, TerriSu的獨家口味

還有看著好友們嘴角上揚
就是我喜歡做麵包的原因

這次桿捲了3圈,讚!

bsnan  

 可惜沒捲好,要多練習

 banana2.JPG  

 還好發酵完畢的時候,模樣有改進

banana3  


  banana4.JPG

等會抹上巧克力醬,就要來大快朵頤了!
banana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