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好久,數不清有幾次想要紀錄當下的心情與生活,可是思緒總是被突來的雜事打斷,就只能懸著,一方面不斷提醒自己要好好記得兩小的生活片段,可是畢竟還是老了呀,頭腦不管用,好多趣事都隨著日子忘光光了。 

Kiwi生日的當天,我重回職場,Kiwi也收到他的生日大禮上幼稚園。

哭了兩天,一天是爸爸扛去,第二天躲在樓梯間狂哭,趕快急call阿公來強抱,幸好後來漸入佳境,只是上學的時候會一直叮嚀阿罵四點要來接他,在家的時候則是一直要求妹妹陪他去上學,我要coffee陪我去上學這句話一天至少可以唸個50次吧,一點都不誇張,還好,coffee這個救兵每次都會很配合的回 “賀!”

上學之後,Kiwi的行為上好像也沒有太大變化。
問他今天老師教了什麼,他老兄都不回答,只是無意間會唸唸學校教的童謠,這也讓身邊的大人們驚喜萬分之前幫他辦了生日會,回家也都沒說,我還是從學校每週發的「白兔報報」看到照片才知道的。還有之前在家當少爺習慣飯來張口的生活,再加上他本來就是對吃東西不太主動,現在上學後沒那麼好命,所以回家後胃口都特別好,應該是餓壞了吧。

故意烤了一鍋戚風蛋糕,讓他自己練習用湯匙挖著吃

  照片 112 

Coffee則是延續哥哥當年的生活模式。

平常都在阿罵家,週間爺爺會接回去玩個一兩天。
因為平時跟阿罵接觸的機會也不少,所以白天兩個在家也都還OK
只是到了傍晚就會開始焦躁,一直指門口,拿口罩給阿罵示意要出去,看到我回家一定得先抱她,接下來當然就是跟ㄋㄟㄋㄟ溫存一下。

上禮拜本來要讓她在爺爺家過夜,趁機斷奶,沒想到十點多,就被退貨了,說是在家一直哭,本來想開車帶她出來繞繞,看會不會就此睡著,沒想到哭到變本加厲,公婆兩無計可施只好帶她回家,看到她兩眼紅腫的可憐樣,媽媽好心疼,一進門看到我跟哥哥,笑的好開心,算了,反正哥哥也賴在媽媽身上到快兩歲,你就比照辦理吧。 

目前就讓大人頭疼的還是吃飯問題

一天頂多吃一頓正餐就不吃了。其他的零食水果也都淺嚐個一兩口,就搖頭躲開,若是硬餵,固執的coffee一定吐出來,每次都討來一頓罵,她也跟著哇哇大哭。

一副鬼靈精樣
照片 019 照片 060
照片 222   

比哥哥當年早會比YA
照片 254

每次都要阿公抱兩個
照片 070  

開始上了班後,能這樣在非假日出遊的時光應該只能成追憶了吧
照片 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