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好笑,春天都要進尾聲了,我還下這種標題,不過,不是那個春天,
是我的春天終於來了!

本來我就是個嗜吃麵包的人,但也沒從想過要自己動手。
上個月的某一天,不知是哪根筋不對,還是體內麵包魂作祟,竟然搬了一
檯面包機回家,而且很有效率地隔天馬上開箱動工,不過麵包機的成品口
感實在不好,再說一鍵到底的全自動行程也不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就這樣,
我一頭栽進了麵粉堆裡

這一陣子,我過著非常熱血的做麵包生活,雖然還不到忘食,不過費寢倒是
真的,Coffee醒著的時候,還是不能專心揉麵,整形,只好等她睡了再來,
神奇的是,可能是麵包帶給我的樂趣太大了吧,雖然睡的少,但一點也不覺
得疲累。

婆婆說,要不是你要回去上班,不然就去做麵包好了
OS:我好想要啊,好想揹著Coffee去麵包店當學徒呢!

Kiwi幫我照的 

bread   

來分享一下我的麵包作品進化史吧

新烤箱還沒到,只好暫時用麵包機烤,表面上色不均,超醜:( 

CIMG1372  

用coffee吃剩的南瓜做成的南瓜吐司  
CIMG1402  

巧克力大理石,花紋要再細緻些就更好了
CIMG1455  

會牽絲ㄟ
這個吐司出爐的時候,我真是超興奮的
柔軟到連刀子都沒法切
CIMG1463  

同場加映比利時鬆餅
CIMG1446  

我家小孩也很捧場 
CIMG1362 CIMG1403    


如果說要計算成本,手作麵包不見得便宜

因為是自己吃的,材料一定下重本,製作過程搞剛又費時,不像外面一根夾子
和幾個銅板就馬上有現成麵包可以吃 

但是,手作麵包讓我的生活得到了調劑,尤其是烘烤的時候屋子裡瀰漫著濃濃
麵香,有多幸福你都不知道,出爐時緊張有興奮的心情更是金錢換不到的。

可是也是有缺點啦
讓自己忙上加忙,而且做完麵包的當日,全身酸痛到不行,
反正就歡喜作,甘願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