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結束後,我的育嬰生活就展開了,在家中無歲月的過日子,也屆滿兩個月。

請假的初衷其實並不是為了要休息,而是要照顧小孩。雖然說家中有爹娘幫
忙,但主要照顧者(我媽)必須有具備不敗之軀才能在小孩,家務中游刃有餘,
本來的一隻Kiwi外加張羅一家大小的晚餐已經夠辛苦了,如果再加上嗷嗷待哺
的的小coffee,真不知會是哪一種光景,雖然新生兒的基本需求都不外乎是吃
睡,但當時未出生的coffee個性不明,又有老大在旁邊搗蛋,阿嬤一人真的是
分身乏術,我這個當女兒的也無心於上班,惦記著家裡大小。

於是乎,我也成了全職媽媽。當初要將念頭付諸實行的時候,老實說,是有些
忐忑。怕這怕那又想東想西的,是後來懷coffee跟產後惹出的意外麻煩,才讓
我對這個決定感到放心

汗顏的是,說是要照顧小孩,但是只做了一半。對老二是全天候,但是老大到
目前卻依然輪流由阿嬤和爺爺照顧,主要是怕熱情如火的哥哥會無意傷到妹妹
,每次只要身邊有妹妹,就要一直去摸她,還會看著我說"輕輕的摸,摸臉,
摸耳朵",還叫妹妹要轉過來看她,推車也要幫忙推,只要是有關coffee的任
何事,他都會說"Kiwi也來幫忙"只是常常都是越幫越忙,好幾次都把coffee弄
哭不然就是被吵醒,都惹來一頓罵

若是擺在一起睡的話,我可能一隻眼都不敢閉吧,幸虧Kiwi已經可以習慣並接
受在外留宿的生活,只是每天晚上上演的分開戲碼,還是讓我這個作娘的有點
心酸酸。我想,再等些時候,等coffee脖子硬了,應該就可以團圓了。
那天Kiwi說要回家,我們就帶著他回家,沒想到一開始還興奮地躺在coffee
身邊磨蹭,後來又突然哭著要找阿嬤,我抱著他安撫,他還是執意要去阿嬤
家,還指定要媽媽帶他去。一看到阿嬤,就馬上罵過去,跟我說掰掰了。

老實說,一個人獨力照顧兩個,我還沒有信心可以搞的定。
雖然說Kiwi現在有比較成熟了,但還是有歡有盧的時候,Coffee雖然目前是
吃睡,但也不能離身,兩個如果通通綁在身邊,我可能連跟黃金先生約會的
時間都沒有了吧?
不過,我知道這樣的生活,sooner or later


之前Coffee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在算計著該如何安置兩個大、小孩,想了
半天也毫無頭緒,反而是生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演變到今天的生活模式,好
像也蠻順利的,唯一的缺憾就是兩個沒有朝夕相處就是了。

所以說,套一句老蘇的名言 --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