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4.jpg  

page1.jpg  
滿月的這天,媽媽特地幫Coffee穿上老早就準備好的小裙子,
沒想到竟然看起來像女版的Kiwi啊。

    有了養
老大的經驗,這次Coffee出生媽媽我真的似乎比較老
神在在了。雖然心態上不再那樣緊張兮兮,不過精神上跟生理
上常常還是會感到疲累,畢竟她還是個新生兒啊。成天在家加
上又餵母奶,我跟我家小千金已是生命共同體,現在小孩精的
很,出生10天,就約略會認人,每次一哭,只要聽到我的聲音
就止住;滿月之後更不得了,哭的時候,她爸抱她還是哭哭,
等我接手,就一臉委屈的表情,含淚看著我還扁著嘴(像極了
史瑞克裡的貓騎士),接下來就開始抓我衣服 --媽,我吧豆腰了!
不過女生終究還是女生,不像她哥當年,哭餓的時候,真的是
使盡吃奶的力氣,聲音之大差點把屋頂都掀了。晚上睡覺,除
了有一次可能是白天真的睡太多,折騰到半夜快三點才睡以外
,都還算OK,因為才剛滿月,對她要求不多,平均晚上醒來兩
次,我已經覺得萬幸了,只是不知道是尋求安全感還是怎樣,
這隻小小妞特愛跟我們睡大床,只要一被放下小床,就開始扭
動身軀,眼睛又睜的大大的,後來媽媽也懶了,乾脆奶睡,稱了
黏人精二號的意。

    另外,媽媽這次也沒有當年勇,餵完奶還繼續擠(只有在醫
院的時候還這麼做),回家後因為半夜也不用被護士叫起來量
血壓跟抽血,索性就拼命睡,反正既然以後還是要黏在一起,
只要有供需平衡就好了,"Feed in demand"是我目前的親餵守
則。只不過我們家這隻只愛媽媽牌奶嘴,常常吃到過飽,就容
易溢奶,還好不嚴重就是了。

   可能是年紀大了記憶力也跟著衰退的緣故吧,對我這個當媽
的來說,當年怎麼帶小Kiwi,已經不復記憶了,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睡眠不足的乳牛生活
。現在每天跟Coffee朝夕相處,重溫
了當年新手媽媽的生活,有時看著一旁的Kiwi,深深覺得:
小孩的成長一去不復返,更要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刻啊。

養了一個月,體重有4KG囉
IMG_4596.jpg  

哥哥當年可是好勇敢,全程都是笑咪咪呢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