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誰是誰? Kiwi? Coffee?

page2.jpg  

阿姨說,沒想到個了兩年多,你竟然把雙胞胎的妹妹生出來了。

因為產後大出血的關係,我這個泥菩薩實在是無法再兼顧老大,
加上在病房裡,我睡病床,Coffee睡他的專屬嬰兒床,老蘇勉強
委身在沙發上,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再讓好動小子來過夜(若是真的
來,一定也要和我同擠在病床上),還好家有四老可幫忙,月子期間
Kiwi就過著周遊兩家的生活,當阿公阿嬤們的乖孫,每天來探望媽媽
跟妹妹,只是每次大人們都很怕這個熱情的哥哥會用力不慎傷到妹妹,
只要他一靠近小baby大家都緊張兮兮。

不過,他真的很愛這個小妹妹就是了。

hug.jpg 

IMG_4565.jpg   

IMG_4562.jpg 


那天我問在玩火車的他,要不要讓coffee玩火車。
他竟然一口回絕,我跟著不說話,他趴在沙發上反省了一分鐘後,
拿出一輛小車給我說,媽媽玩。再拿出另一輛火車
硬是要塞在他
妹的小手上,說"Coffee玩"

問他比較喜歡誰的問題,本來媽媽永遠是無敵,現在Coffee變成他
的最愛。一回到家,永遠是嚷著,找Coffee;出去玩不想回家,
跟他說回家找Coffee,馬上掉頭; Coffee只要哭哭,他老兄不管
在幹麼,一定衝上前去拍拍,跟我說"媽媽,抱妹妹!" 連洗澡也要跟
Coffee一起洗;洗到Coffee的衣服,就會說"coffee的衣服,妹妹
好可愛唷"甚至還自編了一首coffee歌呢!

看到他能這樣愛護妹妹,我真的覺得好窩心喔!

不在媽媽身邊的這些日子,Kiwi心智上也長大成熟了不少,有當哥哥
的樣子了。

之前黏媽媽黏的緊的他,在30天的訓練後,分離焦慮的症頭已經減輕很多。
生完第一次跟他見面已經是大約一個多禮拜後的事了。久未見面的我們看到
彼此竟然都有些陌生的感覺,他老兄急著出去玩,我則是成天看著小baby,
突然看到那麼大size的小童,著實有些不習慣。那時候媽媽的心情真的很失落。
還好後來幾次就恢復正常,每次只要聽到外面有童音喊著"07(房號),找媽媽"
就知道是誰來了,總是要爬到媽媽床上撒嬌,說要一起睡覺。

連媽媽在餵奶,也要來抱一下
IMG_4325.jpg 

IMG_4424.jpg  
目前都在外婆家留宿,晚上我要帶coffee回家時,剛開始會說"媽媽,帶我一
起去"久了之後,就變成"媽媽,抱一下!"之後就趴在窗戶旁目送我們回家,
不再哭鬧,小孩果然是習慣的動物,其實大人也是。 


已經像個大小孩了
IMG_44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