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0.jpg    
昨天去產檢,coffee妹在媽媽的最後衝刺下,體重也來到了3000g。
醫生很正經的告訴我,這禮拜隨時都有可能卸貨了,只要有一點點不舒服,
就要趕快來報到,第二胎的產程都很快,可別生在家裡了。
(想當初,Kiwi這時候造就退房了,難道女生真的都比較足月嗎?)
聽完我心裡皮皮挫,媽呀,我的考卷跟成績都還沒改完耶,害的我昨天晚上
睡覺時焦慮到睡不著,小孩們彷彿也感染到我的不安,睡的也不安穩,coffee
是頻頻在肚子裡鑽來鑽去,Kiwi則是一直叫媽媽外,還僅僅抓著我(可能是意識
到他的地位受到威脅了吧),更誇張的是半夜一點多竟然爬起來大哭,要到樓下
出門,我們一家人只好半夜開車出遊。

回顧這一次的懷孕過程,跟Kiwi那時比起來真的有比較累一些。
前三個多月的孕吐不適外加胃口改變,大小感冒不斷,幾百年沒咳嗽的我,竟
中鏢兩次,不敢亂投醫,只好靠自我抵抗力,外加kiwi的感冒糖漿才好。
中後期時,晚上如果陪Kiwi玩太久,就會靜脈屈張(不過我家老爺說我大驚小
怪,生完就沒事了),抽筋則是本來就會的,所以也懶的理它了。
可能是二次懷孕加上還要顧老大,很多自我照料都能省則省,妊娠霜擦完兩
三包試用包就懶的擦了,也常抱著小孩爬上爬下(還好目前還沒破15kg),那
天聽到衛教師在叮嚀其他媽媽說不要隨便動床什麼的,會動到胎氣,老娘都
換過n次了,連床都翻過。有時候跟Kiwi坐在沙發上,不知不覺就度估,常常
清醒的時候客廳像戰場。
最渴望的事就是能躺平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做,不想,對了,還有不要起來
上廁所了。
這樣聽起來好像自己是個很哀怨的孕婦,其實倒是還好,反正日子不都是這
麼過的嘛?而且這次我家老蘇也會自動分擔家務,輕鬆多了。

話說回來,coffee住在肚子裡也很辛苦
要忍受媽媽的咳嗽聲外加罵人聲,哥哥的哭鬧聲,還有常常被粗魯的媽媽壓
到不然就是被哥哥踢到,也沒聽過什麼怡情養性的胎教音樂,只有哥哥五音
不全的歌聲跟他自編的
"哥哥揹著小妹妹"。
不過等你出來,你會發現這些都是生活中最熟悉的聲音,提早預習也好。

媽媽我這次的增加的體重約4kg(心力交瘁的最佳證明:P),小孩有大
就好了,管它的。
不過我在想說之後老二出生又要開始餵奶睡眠不足的日子,油然而生的
疲累感真的是讓人有點退縮,到時候會不會只剩一把骨頭啊?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心裡還是很期待與coffee相見的那一刻
- my second sweetie. (還有我的月子餐...:P)

我的"媽媽一人獨享尊榮專案"已經快要到期了
IMG_4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