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也一陣子了,心裡還是不大適應,總懷念著寒假時跟小孩溺在一起的時
光。雖然還是改不掉六點起床的習慣,但是安靜地吃完一人早餐後(要我家
公子配合),又可以回去睡個回籠覺,多舒服!(現在連Kiwi也會說好舒服了
,呵)哀,人也不能只往後看,所以現在我開始look forward to my
coming holidays.儘管心裡有底那時候應該也不可能有多麼充分的休息
(何況又加了一個橡皮老大),還是心嚮往之啊。 

最近可能是卸貨前的築巢心態出現,看家裡哪裡都不順眼,那天卯起來洗
浴室洗到腰挺不起來為止,客廳地板也要擦到亮晶晶,只要家裡又亂成一
團,當天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就心不在焉,不過每天回家打開門看到發亮
的地板,東西都整齊歸位,就覺得好舒服。恩,等再過一陣子,小baby的
衣服就該拿出來洗洗曬太陽,好迎接我們家的小嬌女了。

Kiwi也不遑多讓,處女座的龜毛性格似乎開始在他身上展露。
穿衣服跟褲子一定要長到手腕跟腳踝,上次還為了我給他穿了件去年的長
褲,午睡起來拼命拉褲腳又發脾氣,睡覺的時候,被子一定要蓋到肩膀以
上,而且一定要是跟媽媽蓋的那一條,嘴巴若是髒了,一定會找東西擦,
之前都是ㄏㄨㄟ/大人的衣服上,現在我都準備手帕在側,免得我的衣服遭
殃。

最要拍手鼓勵的是他老爸。
這一陣子,本來在我心中不諳家事的他,現在三不五時就會自動擦地,
衣服也會幫忙晾收,充分發揮功能,省了我不少力氣,真的足感心。

再來說說Kiwi的近況吧

老樣子,一樣黏
不過現在除了當無尾熊愛抱抱外,還會說"媽媽,一起去"
我們兩個人在家的時候完全是個跟屁蟲,連我上廁所刷牙全部都要手
牽手。睡覺要抱在一起,前幾天他在睡前鬼叫,我跟他說再叫,大野
狼要來把你抓走,媽媽就不見了。才說完,他馬上緊抱著我大哭。

兩歲半的他,感覺似乎比較懂事,可以溝通了

知道妹妹在媽媽肚子裡,會說要妹妹睡在我們旁邊,問他跟妹妹一起
....都說好
他老爸都說他會跟妹妹爭寵,所以現在要先打預防針
現在出門也比較不會橫衝直撞了,知道要跟媽媽手牽手,慢慢走,不
然我就掉頭回家。
否則我現在挺著個肚子,哪跑的過這個音速小子

還是很愛溜滑梯
其實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去social啦
IMG_3669.jpg
 

別看他好樣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其實是個膽小鼠
上次去學校裡坐搖搖馬法先旁邊的一台青蛙壞了。過一陣子,修好了後我們再
去玩,他老兄蹲在下面端詳了好久,又用手搖一搖,我問他修好了嗎?他說"還
沒"就回去騎馬,直到後來鑑定了好幾次,確定沒問題,而且還要我在旁邊,才
放心坐上去。

有圖為證
IMG_3707.jpg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還是怎樣,Kiwi對數字很有興趣。
現在可以從1一直往上念,其實我們也沒特別教他數數,他是自己玩電話學的,
後來只要看到數字就可以自己一個人念的很起勁,自己拿月曆出來翻,看書也是
要翻有數字那一頁,還有巧虎的數字舞也跳的樂此不疲。

最近迷上的是玩牌,會比較大小了
不過有時候大人在忙,還一直要拉著玩,就很想把那副牌藏起來
IMG_3758.jpg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小孩的記憶力,一首唐詩對他唸個五遍,大人念的時候,
他常常不動聲色,也不跟著念,沒想到第六遍就可以自己背出來了。
只是我家兒子還處於"臭乳呆",嘰哩咕嚕的唸一串,有時候都聽不清楚,
都要靠關鍵字,或尾音來判斷他在唸哪首。

kiwi是個很熱情的小孩,在外面看到跟他同齡或稍大的小朋友,都會給他一個
愛的抱抱或是手牽手。
可是大多時候都是得到無情的回應或冷漠的拒絕。
有一次在公園,Kiwi又想對一個小姐姐示好,跑去摸人家
結果對方爸爸一個箭步衝上來,對他大喊 "what r u doing?"
Kiwi根本聽不懂,一臉莫名其妙,我則是一旁三條線。

當了一下午堂姊的小跟屁蟲,這樣的畫面感覺好溫馨喔
(媽媽難得可以在旁邊納涼)

cats.jpg 

 Kiwi看書要人陪,但是不喜歡人家唸,堅持要自己唸。
最後的畫面可以看出他自戀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