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超級blue的星期一

老蘇週末值班,星期天下午回來的時候,剛好碰上蘇小弟準備要睡午覺。
本來還在床上要睡不睡的小子,看到他老爸回來,這下可樂了,因為根據
他的習慣法則-爸爸會帶他去坐火車。爸爸很盡責地實現了兒子的願望,兒
子也樂不可支地從床上一躍而起,跟在爸爸後面熱情地很。

六點鐘父子倆到家,一切都還很正常。Kiwi還得意地表演鴕鳥走路的樣子跟
賽車的聲音給我看,五分鐘之後,正當老蘇在責怪他兒子"過河拆橋"的行徑
(說出門玩知道要找爸爸,一回家就不認爹了)邊說邊把遙控器拿走,在我都
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Kiwi已經在哭叫著"巧虎巧虎",然後就是風暴的開
始了。

那時候正是要到外婆家吃晚餐的時間,這小子一哭鬧之下根本出不了門,摩
扥車也死命掙扎著不坐(他力氣很大的),嘴裡直喊著"回家,媽媽,巧虎"根
據經驗法則,他這小子未達目的,不管怎麼安撫都不會罷休的,我跟他說要
吃完飯洗完澡才能看,他就拉著我的手說他要洗澡,我本來是想說就給他看
個10分鐘的體驗版將就一下吧,但是Kiwi爸堅持不讓,要我先走,我想說也
好,不能每次都順著他,就急急地往前走,直到聽不見那揪人心的哭喊聲。

到外婆家,哭鬧不減,誰來安慰都不領情,只要媽媽。
猛拉著我的手一直要往門外走,我不理,顧自地吃著飯,約莫過了半小時,
他哭累了趴在我胸口睡著,睡夢中還一邊抽蓄著,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是想睡覺
在借題發揮,沒多久醒來,還是哭的厲害,滿臉都是眼淚,我心一軟抱著他一
路走回家。

本來想說回家後會平靜一點,還是一直叫著要看巧虎,也不能放下來,就這樣
一直掛在我身上,後來連他爸要進門,也緊抓著門把不給進。
我跟他說看巧虎要先洗澡,他就跟我說要洗澡,到浴室門口,又改變心意,要我
到樓下,就這樣我來回上下走了三次,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只好屈服(我也知道
要堅持,但是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這小子處在抓狂的狀態下,什麼話都
聽不進去)。

看著巧虎,剛剛的狂暴小子慢慢止住哭泣,抓著我的手,依偎在我身上,如果把剛
剛所發生的一切從記憶裡抹除,是多麼溫馨的畫面。看完後,我隨手拿了月曆上的
圖案逗他,他就開始唸數字給我聽,現在已經可以唸到19了,唸一唸之後,莫名奇
妙地又恢復正常了,跟我說要吃麵包,是啊,哭叫了整整三個小時,體力耗盡,應該
是要肚子餓了。後來看到爸爸從門外進來,也熱情地迎接,剛剛到底是怎樣?
可是這回卻換大Kiwi生氣了。唉~~~

填飽肚子,也快十點了。按照平日作息,幫他洗澡,看巧虎,到上床的時間也11點多
了,我看著時間,心裡想著不妙,明天一早出門一定又是另外一場奮戰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少不了一頓枕邊訓話。這精明的小子瞇著眼看我,擠眉弄眼弄出一
堆怪表情,後來見我罵的兇,索性就把小臉埋到枕頭裡,睡著了。

果不期然,沒睡飽的Kiwi,又是哭鬧著不出門,要我脫衣服(他現在可以分辨睡衣跟外
出服的不同),要我躺在他旁邊睡覺。我也多想像週末一樣安逸地母子倆一樣睡到自然
醒,可是今天可不行,上班都快要遲到了。
無計可施,只好硬抱他下樓,費了好一番功夫綁上汽座,他還是在一直哭著要我回
家,突然不知何時,他已經掙脫汽座的背帶,往前撲向我,嚇的我只好一手開車一
手拉著他的手安撫,驚險地開到外婆家,當然也是抗拒著不下車,我只好下車抱他
佯裝要跟他一起,抱進屋裡,拼命地哭喊著媽媽,我心一橫轉身離開。

到了學校剛好趕上第一節課。早上的兩節課,上的心不在焉,一直掛念著兒子跟媽
媽。十點鐘打回家說睡著了,睡吧,我的寶貝,睡飽才有好心情。

話說回來,巧虎的威力怎麼會如此強大啊。不過是業務送的幾片DVD,內容也是一
再重複,就可以讓這個兩歲而中毒那麼深,每次看巧虎,都彷彿進入無人之境,
不動如泰山,難怪他爸說應該是說走火入魔比較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