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小的,換大的了

體重: 14~15 Kg; 身高: 93cm

媽媽不舒服的這一陣子,也真是難為Kiwi這個小哥哥了
只要稍微有嘔吐的跡象或聲音,這小子就會跑過來抱我叫媽媽,接下來就會開始
眼眶紅,看他那副可憐樣,心裡實在覺得不捨,所以大多時後能忍則忍,有
候真的忍不住大吐特吐,他就會在旁邊抱著我的大腿哭的淚眼汪汪,也不知道他
心裡在想什麼,應該是害怕成分居多吧

也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媽媽的脾氣也跟著變得不好,沒耐心是主要副作用。
也沒什麼心思體力陪小孩,常常是他在一邊玩,我奄奄一息地躺在沙發上遙控
愛撒嬌的兒子見狀常常不到五分鐘就跑來我身邊討抱磨蹭個兩三下才甘心。
最嚴重的那個禮拜,上吐下瀉,又碰上老蘇出國開會,我這個泥菩薩實在是
顧不了這隻小的,雖然心裡對他很愧疚,還是得讓他在外婆家過夜幾天。

這一陣子最大的突破應該就是說話了
兩歲似乎是個分水嶺,滿兩歲後,一開始是伊伊阿阿說一堆外星語,只要
有他在家裡就很熱鬧,慢慢地會模仿大人說話(不過是以單詞為主),後來
在兩個月的時候突飛猛進,平常看的書中圖片都可以正確說出名稱,也可
以進行簡單的對答,甚至會在本來就會的辭彙上分別加上主詞跟受詞
像是 "還要+ 受詞 (麵包,牛奶....)" 或是 "媽媽坐馬" 等等,有時候還會突如其來的
冒出一些新鮮的,平常也沒特意教的單字;像那天聽到門外有摩托車聲,
竟然說 " 喔 都 賣",嚇了我們一跳。

除此之外,也能認得一些字
其實Kiwi會認字還蠻讓人意外的
一開始是因為他總要大人畫圖,無奈他生長在一個沒有美術細胞的家庭
所以只好寫字給他看(反正象形文字也是另一種繪畫嘛),沒想到無心插柳,
現在只要出現他認識的字,都會一邊自言自語,還會自誇"好棒",要大家給
他拍手。

Kiwi是個相當"自戀"的小孩
怎麼說呢
愛照鏡子不說,總是為了看相機中的自己吵鬧不休。每次看自己都看得笑
咪咪,一副陶醉的模樣,看完了不罷休還拼拼催促"還要還要",最高紀錄
是看了快20次,所以後來比較可以溝通後,都跟他強調是最後一次,還好
他都可以遵守約定,不然真的沒完沒了。不過,這項特質也有好處--
每次去餐廳要約束他好好坐在位置上是真的很管用。

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氣球
baloon.jpg 

這小子很有體育細胞,所以帶他到國小操場跑跑運動是每天固定行程
也是Kiwi最期待的活動
爬繩梯的時候,不讓別人扶他,不然就哇哇叫

climb.jpg 

爬完繩索,換爬山吊鐵環
R0012764.JPG 

R0012761.JPG 


要是能一直黏著爸爸該有多好啊
Kiwi爸,看到這些畫面應該很感動吧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自己的地位將受到威脅,Kiwi黏我的功力與日俱增
無時無刻都是"媽媽媽媽",去跑跑的時候"媽媽溜滑梯",睡覺的時候"媽媽大大
(拍拍)"連半夜都會轉過身來"媽媽牽手",其他人問他"誰誰好不好?",一定堅
持欽點媽媽大人。玩一玩會跑過來說"媽媽抱抱",最近還發明一招是抓著我的
頭要"媽媽親",爸爸的臉湊過來一定是用手推開哇哇叫,惹的爸爸都要生氣了
。有時候不乖,我生氣罵他,哭哭還是要我安慰,摔倒痛痛,別人要幫他呼呼
,一定也是可憐兮兮地大老遠跑來說"媽媽呼呼"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Kiwi真的
非常愛我,每次抱著他小小溫暖的身軀,都覺得他是老天爺送給我最好的禮
物,他爸也總是說我是永遠的第一名。有時候媽媽也會想要休息一下,可是
這個撒嬌的小孩實在讓人無法拒絕啊

Kiwi外婆從兩歲起幫了買了個小尿桶,一路訓練下來,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現
在尿尿或大便,遇上公子心花開的時候會在上面乖乖如廁,只是沒耐心乖乖坐
著等黃金先生的他,常常都放假警報,褲子脫穿好幾次才能約到那坨金。
現在大小便都會說了,不像以前都是大下去了才放馬後砲。不過Kiwi有個怪癖
-大便總喜歡站著大,硬要他坐在馬桶上,就掙扎著不大了,最後要清理現場
的還是我,目前只好先由著他吧,有朝一日應該可以改掉這個奇怪的習慣的。
 

說了好話,也要數落一下
大概是吃飯吃太久了(因為怕他偏食,所以外婆還是把全部的食材都煮成一碗),
現在已經沒像以前那樣飯來張口了,不是左扭又閃死不張嘴,不然就是一直
含在嘴巴裡面,這大食怪明明又不是不能吃。害的負責他三餐的外婆跟奶奶
是擔心又著急,反而是媽媽倒是覺得還好(可能是小時候被人強迫餵食到怕了)。
奶奶的治法是回到最初做副食品那樣,把全部食物都打成泥,她所謂的精力
湯,前陣子遇上害喜,都很怕看到那一碗糊狀物,是我心理作用啦,那可是
滿滿營養呢。
後來外婆想到一方法就是像吃西餐一樣,餐點一道一道到慢慢上,為了避免
他的情有獨鍾,他的面前永遠都只有一道菜,果然奏效,魚肉蔬菜全都下肚,
上次一個人還幾乎吃完了一隻大雞腿,玉米(是大隻的)一次也可以吃掉將近
四根呢。

IMG_3447.jpg 


IMG_3425.jpg 
IMG_3451.jpg 

每次叫他笑笑,都裝出這種奇怪表情
R0012686.JPG 


R0012701.JPG 

這是在幹嘛?
R0012708.JPG 


R0012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