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從這一張小紙片說起

preg.jpg


九月底的某一天,一直覺得嗜睡又貪嘴,加上月事來遲,雖然說斷奶後的兩三
次都不規則,但總是覺得怪怪的。於是到了藥妝店買了一隻正在特價的驗孕棒
試試看,聽人家說要早上驗比較準,但那時也不大經心,只是好玩,趁著洗衣
的空檔驗了一下,沒想到就出現了傳說中的兩條線,而且是好深的兩條線。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開心,本來想說要懷上這一胎可能需要費一點功夫了(聽
別人的經驗好像都是這樣),上天真是太眷顧我了,連晾衣服的手都在抖。後
來晚餐時跟媽媽和妹妹說,媽媽竟然高興得流下眼淚,我完全能體會她的心
情-新生命是一件多麼令人喜悅的事啊。

至於Kiwi爸爸的反應呢? 好像沒甚麼特別的,我問他說都沒有很高興嗎?
他回我說,再說吧,如果他是女生的話@#$%^&*

哼哼,這個重女輕男的傢伙

不過接下來就沒那麼開心了

6W-第一次產檢
本來是想再等一陣子再去的,想說胚囊還太小,應該也照不出個甚麼東西。
但是就在前一個周末,帶了Kiwi出去玩,東奔西跑,加上抱著個小孩爬上爬下
之後(沒辦法,怎樣都要媽媽),開始出現出血的跡象,持續了好幾天,因為之
前懷孕並沒有這樣的症狀,有點心慌,只好求助於醫師。
躺在診療床上,看著電視螢幕,醫生說有心跳了,邊說邊擴音給我聽,好神奇
啊。才那麼一丁點的細胞(不到兩公分)就蘊藏著一個生命,開了安胎藥,就回
家了。

6~8W
這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時間。
我的味覺全都走了樣,食慾喪盡,常常剛吃下肚的東西下一分鐘就嘩啦嘩啦送
進馬桶,殘存在嘴巴的味道又酸又苦,刷了牙又是另一個痛苦的循環。
有時候發狠,就索性不吃了吧。但不爭氣的肚子又咕嚕咕嚕叫,寶寶應該在抗
議了,只好爬起來覓食,可是要吃甚麼呢? 頭腦一片空白,先吃水果好了,只
吃了半顆蘋果,就已經覺得胃都快翻出來了,更慘的是,本來是螞蟻的我,變
得不愛吃甜食就算了,可是連水果也排斥,會不會太誇張?
後來想到吃麻辣鍋,因為懷Kiwi的時候也常吃,連生的前一天還在吃,就死馬
當活馬醫吧。
一天買了麻辣鴨血湯底回來加料,終於如願,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竟然幾乎完全
沒有噁心感,只有飢餓感,實驗成功,看來應該好好灌個兩大鍋才行。


努力回想,其實懷Kiwi的時候也是這樣,還曾在機場拿著塑膠袋狂吐的經驗,
一旁的航警看到都傻眼,幸運的是,回到台灣,雖然沒食慾,東西都還吃得下
,加上那時候是寒假,有很多休息的時間。
這次懷老二就不一樣,胃口都改變了不說,即便難過得快死掉了,還是得撐著
去上課,因為早餐都吐光的關係,常常上到最後又想吐又頭暈耳鳴,我都不知
所云了,晚上還有應付大的,有時候努力想讓眼睛閉起來,但身體上的不適又
讓我輾轉難眠,奇怪的是,本來是後期才會出現的頻尿症狀,這次竟然在初期
就找上我了。
現在的我,真的好想好好吃東西啊
雞蛋糕,紅豆湯圓,牛肉麵,麻油麵線,義大利麵...反正就是一堆啦

碎碎念了一堆,純粹只是想要好好記錄這次懷孕的經驗,上次都偷懶,這次可
能是最後一次了,一定得好好善盡媽媽的職責。
老實說,換個角度想,這陣子雖然覺得度日如年,但是這畢竟是表示寶寶在我
肚子裡有好好長大, a good sign。

寶寶啊,只要你健康,媽媽都甘願。
bab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