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86~88cm (在家裡量是88,可是到醫院量又縮兩公分)
體重:12.5 (連幾個月來體重都沒長進,可是為什麼媽媽抱起來卻覺得越來越沉?)

媽媽為了趕交這篇作業,一大早就起床了。實在是不寫不行啊,不然心裡總是
掛念著這件待完成的事。前一陣子是碰上期末事情多,後來拖高三的福賦閒在
家,又是被小孩纏住,慶幸的是,這段時間的陪伴,讓我看到了好多,也捕捉
到一些珍貴的畫面。

作息:早上可以睡到八點,如果有人上班起床的話就會提早。早餐吃過後,就
在家混時間。

火車是最近迷上的活動
每天連早上加睡前玩的次數加起來至少有50回吧。明明就只是推著小火車跑,
這小子就是樂此不疲,連睡覺都要盧個老半天才肯就範。有幾次,爸爸在他玩
火車時說要帶他出去,沒想到他竟然不要,可見這火車魅力有多大。
家裡還有另一組高鐵電動版的,他卻不愛,每次都被他丟在一邊,還是"天然
ㄟ,尚贊啦"

IMG_2849.jpg

玩到後來,竟變成這副德性
叫他去睡也不要,甚至連移動位置都懶,就出隻手指嗯嗯叫身邊的人
幫他把火車從另一邊推過來。

IMG_2850.jpg

另一個是他的好朋友(兼偶像?)-湯瑪士 
IMG_2842.jpg

能在家裡太無聊,所以有一天就指著遙控器跟外婆示意(還不會用說話表達)
要看電視,試了momo台好幾個節目都被否決,後來是不經意看到湯瑪士小火
車,從此就變成最忠實小小觀眾。看的時候可以超專心,一動也不動,我就可
以趁那15分鐘快手完成一些簡單的家務,太久也不行,這小子天生愛撒嬌,連
看電視也要人陪。為了滿足這小子週末也想與湯瑪士見面的心願,我還在MOD
上訂了這一系列的卡通呢。那天幫他穿衣服的時候,這小子發現原來他平常穿
的短褲上就有一輛湯瑪士,興奮地歐歐叫呢。我們大人也搭上這股熱潮,只要
他"起番"的時候,就說要去找湯瑪士玩了等等來哄他,本來是屢試不爽的,不
過可能是overuse的後遺症,最近倒有點失靈。而這一陣子陪看的結果,連我
自己都有點小迷上了這輛小火車呢。

晚上睡覺的時候,更是花招百出。

照理說,睡前應該是要培養睡覺情緒的,製造昏暗的環境,放輕柔的音樂,媽
媽我都有確實做到喔,連冷氣也都開了,可是我們家Kiwi小王子卻是越夜越美
麗,進到臥室看到床就搖身變成夜店王子,high到一個不行。通常上床時間約
10:30,可是他可以瘋狂地玩個一個多小時才入睡。這段時間裡,他可以是小
猴子在床上跳來跳去,有一次就差點bump his head,或是在床上滾來滾去,
翻筋斗,躲在衣櫥裡玩躲貓貓也行,他自己可以發明一些令人大開眼界的把戲
,或是用動作來示範他要玩的遊戲(要我也要配合就是啦)如果被罵了,就很故
意地拿出故事書來看裝氣質,還若無其事地指東指西,或是看我不理他,這個
鬼靈精還會湊到我臉旁擠眉弄眼。這樣一個多小時大戰下來,連我有時候都氣
喘吁吁,母子倆都亢奮到睡不著。隔天早上醒來,都會發現身上又多了好幾處
瘀青。有時候我凍位條,就大喊"大野狼來了"他就會嚇的以百米速度衝向床,
緊緊趴在我身上,臉埋起來,用手拍自己的胸口(不是怕怕,這是叫我幫他拍拍)
,兒子最近也是超迷戀拍拍,只要想到就會趴在你身上,或是趴在床上(百貨公
司的也可以)討拍,好幾次在看湯瑪士的時候也躺在沙發上要我拍,ㄟㄟ會不會
太舒服了啊?一邊嘴裡還要說"天黑黑"(要我唱的意思,這可是他的愛歌呢)
昨天夜裡我實在已經懶得唱了,我就叫他自己唱,沒想到唱完之後,我也跟著睡
不著了

天黑黑變奏曲 by 男高音 Kiwi

 

第二次唱的時候,連他自己都覺得好笑,就變成...
 

瞬間,王子變成諧星一枚

對嘛,睡覺哪有那麼難?
IMG_2854.jpg

另外,前幾週開始會叫媽媽了。其實好早就會叫了,但是都不是自發的 ,是應
觀眾要求才說出口,現在可不一樣了。只要我消失在視線範圍裡,就媽媽媽媽
叫個不停,有一次在外婆家午睡,睡到一半還醒來叫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夢中
正上演苦兒流浪記呢?

Kiwi的體重已經好幾個月都沒長進了,但這並不表示他吃的少。
早上,八點喝了約200cc的鮮奶加麵包,近中午的時候又吃了一塊蛋糕(狼吞虎
嚥,我同事見了都說我虐待他,真是冤枉),本來想說可能沒什麼食慾了,沒想
到還可以再接再厲吃下六顆水餃,幾口粽子加一顆魚丸。晚餐除了他自己的一
碗什錦粥外,還可以繼續進攻餐桌上的菜,不過倒是以青菜居多(這小子很愛
吃菜),之後再吃水果才算ending。有一次半夜1點不睡,一直拉著我要出房
間,我猜他是要喝水,沒想到下樓喝了一杯鮮奶後又指冰箱,這位大胃王又加
點了一杯布丁和一根蛋捲才心滿意足地上床睡覺,才轉過身又鼾聲連連了。
真的是餓到了吧,不過吃那麼多都跑去哪了呢?

語言方面已經有點進展了。會模仿大人說簡單的單詞。像是"花","尿尿",
"魚仔(台語)"還有"我愛你"(這句大人都愛聽)
kiwi是需要別人的鼓勵的小孩,每次說完,給他大力鼓鼓掌,他就會開心地
一說再說。


但是,可愛的背後也有可惡的一面。
罪狀一:不如意的時候就起歡,哀哀叫
可能是不會說話的關係吧,常常跟大人的意見相左又無法表達的時候開始哭
鬧。尤其是現在跟媽媽的關係是黏TT,只要媽媽在身邊這小子眼裡就只有我
,有時候心情不大爽時,還會挑人抱不過。這小子一出門就會像脫韁的野馬
到處衝的毛病,最近已經有改善了。可能是每天在家都耳提面命好幾回,也
練習過無數次的手牽手,慢慢走,終於奏效了,目前還在持續訓練中。
因為我實在很害怕這樣的悲慘事件會發生在我身上:就是一個小孩奮力掙扎
尖叫,甚至兩手揮舞躺在地上,媽媽不顧形象地在一旁箝制喝止。問了同事
前輩,他們說這是難免的畢竟百貨公司都商品陳列及燈光都太具吸引力,小
孩難免會脫序演出,真的是這樣嘛?
其他小朋友都乖乖地亦步亦趨跟著媽媽走啊。

罪狀二:倔強
也不知是遺傳誰(一定不是我,呵呵),還是這個階段的小孩都這樣,脾氣拗得
很。做錯事罵他,有時候會白目地反打我,或是亂丟東西。
不然就是被我罵到癟嘴,大哭,眼淚鼻涕在臉上糊成一片,即使這樣,還是不
低頭,一定得要媽媽使出絕招,走為上策,他才又快步上前抱住我,還是亂哭
一場,好在都不會持續很久,最後來個抱抱大和解做收場,通常就沒事了。

這一陣子在家當全職媽媽,主婦還不敢說(因為除了早餐外,我還沒開火,頂多
弄些方便料理像是煮水餃,蒸粽子),感覺還不錯,雖然有時偶會神經質地突
然想到工作上的事,陪伴小孩幾乎就是生活的全部,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有清晨,
所以為了享受這段偷閒時光,一定得早起,所以老是睡眠不足。

好希望Kiwi能夠快快長大,就可以跟媽媽一起做好多事,我們可以一起做早餐,
手牽手去逛街,喝下午茶,光想就令人陶醉,明年吧,我好期待呢。017_三八萌.gif


如果真有那一天,孩子的爸,你可要多擔待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