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2正式向斷奶宣戰了

從寒假嚷嚷到現在,我一直都在當放羊的小孩(媽媽),我自知只要Kiwi一哭,
通常我都無力招架,尤其是睡前與半夜,更是哭的一副"沒奶就活不下去"
的樣子,每次明明都睡著了,都半夜兩三點,就會突然醒來在床上爬來爬去
像小狗一樣找奶當慰藉,嘟過去就又入睡,平均一晚會重複左右,後來
我試著跟他溝通,跟他說"媽媽ㄋㄟㄋㄟ痛痛""ㄋㄟㄋㄟ要睡覺"或是問他要
不要給小baby喝?當下他都跟你嗯,表示同意,但是從我這麼做的那晚開始,
Kiwi一整晚起來n次,幾乎整晚都黏在我身上,我連翻身都有困難,我想他
一定很怕我突然離開吧。其實要不是為了生老二,我也捨不得斷,畢竟Kiwi
還小,享受媽媽懷抱的溫暖可說是他(對我也是)現在最幸福的生活經驗了。
既然捨不得小孩受苦,那就從媽媽身上下手吧。坊間流傳的退奶三寶"韭菜
人參麥芽水",我從善如流,身體力行,但不見成效,可能是我沒有配合完
全離乳的關係,奶水還是不見退散之勢,最後只好求助於我們頭家,開了
退奶藥給我。沒想到我的體質跟這藥性強烈相剋,產生的副作用不只有藥
包上列出的
噁心而已,連正常排泄都有嚴重障礙,斷斷續續(每次剝半)
吃了約四天之後,實在凍未條,宣告放棄。

其實Kiwi白天沒看到我都很正常的活動(看到我就變相了,都是哭哭啼啼的
黏著我
)只有幾次會要午睡時或是癮頭一來,會偷吃外婆或阿姨豆腐,前一
個月爺爺固定每週帶他回去過一晚,前一兩次比較難哄睡外,後來都漸入
佳境,聽說只要拍拍他就可以自行入睡,唉,是媽媽太遜嗎?怎麼差那麼多
?

於是乎,我就只好祭出絕招「隔離政策」,讓他在阿公阿嬤家睡覺,看對ㄋㄟ
ㄋㄟ能不能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5/12 Day 1 在爺爺家:
九點多就被帶上床了,可是我們家這隻暗光鳥一直翻到
11點多才入睡,睡到
一半還瞇眼偷看阿公有沒有陪在旁邊,確認之後開始呵呵笑(他老爸都說他
笑點低),一覺到天亮


5/13 Day 2
外婆家:
將近
11點被阿嬤哄睡後,半夜醒來哭,比手勢要出房間到樓下,又指廚房,
原來是口渴要喝水。灌了半杯水後,回房繼續睡。

媽媽的ㄋㄟ早上起床先擠掉一些,到下午漲到不行,,回家發現好幾處都出現硬塊。

5/14 Day 3 外婆家:
晚上我送了
60cc的母乳回去(實在漲到不行)Kiwi呼嚕呼嚕一口解決,畢竟這
是他最熟悉的味道吧,畢竟這可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啊。將近
11點多
入睡後,原形畢露。半夜每三個小時起來哭,哭聲悽慘,阿姨都不忍心想要把
他送回家,阿嬤也心疼到要流眼淚,後來是靠兩老輪流合作才把他安撫下來。
隔天早上起來,這小子還好還是活蹦亂跳,一切正常。

媽媽早上起來發現ㄋㄟ已經沒有前兩天漲了;吃了另一牌的退奶藥,希望能加
速退奶效果。

這項超級計畫預計進行到下禮拜一,也就是還有明後天兩個晚上要再奮鬥。
待續
….

特別收錄-- Kiwi喝ㄋㄟ前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