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有個小聚餐在最近很夯的日式餐廳 旬樂

最近高雄走創意日式精緻料理的餐廳如雨後春筍般一一開幕。
看到許多人的食記分享,我跟老蘇也是躍躍欲試,可惜要帶個活跳跳小娃
吃著耗時的日式餐點,光想那個fu就沒了,Kiwi可能會拼命指著魚要吃,
卻不懂為什麼媽媽不夾給他,在旁邊起歡吧。還好這天有Kiwi的外公外婆
照顧,我們夫妻倆才能當飯糰一員,跟著嚐鮮。

在日文中,旬是四季的意思,取名為旬樂是要客人能享樂四季美食。
店的位置位在高雄市目前的熱門地段之ㄧ-明誠路上,門口是有停車格啦,
不過有限就是了,我門那天還目睹一輛車為了擠進僅存的一個車位,差點造
成交通大阻塞,不過是說那位車主路邊停車的技術實在也不是太高明就是了。
總之就是最好騎摩托車前往。



低調的店門口
IMG_2719.jpg 

一進門就是板前長
IMG_2720.jpg 

今天是聚餐,所以坐的是包廂,聽訂的人說他是大約三個多禮拜前訂的位,
那時候就只剩下兩間包廂了。 一聽那磨搶手就更令人期待了

IMG_2726.jpg 

醃高麗菜很好吃,醬汁酸酸辣辣的
IMG_2721.jpg 

以下的餐點是給1500的預算讓店家去搭配的,是無Menu料理,所以吃的時候
就像在摸獎一樣,充滿驚喜與期待。也因為沒有menu,所以有些菜名我就亂謅了

沙拉就一般,不過鮪魚的尾巴有點腥
IMG_2728.jpg 

生魚片很新鮮,顏色最紅的是鰹魚,左邊是鮪魚的中腹,左下是紅條(還要配著檸檬片吃)
最右邊的忘記是什麼魚了。

IMG_2727.jpg 

這張是老蘇拍的,突然發現用特寫拍這道看起來還蠻不可口的(別打我)
倒是可看得出來鮪魚泥處理的很細膩
不過這碗散壽司滿滿都是料,可好吃的呢,我還拌了一點剛剛剩的Wasabi,對味極了。

IMG_2730.jpg 

陶鍋燒牛肉
牛肉油花分布均勻,加熱到全熟還是很嫩

IMG_2729.jpg 

這一小碗是從一大鍋裡分出來的
老實說,有點普通,就是加料的清湯,在家裡自己煮都比他好吃。
如果我來煮就會加味噌
魚肉的部份我吃到的都是骨頭

IMG_2731.jpg

煎鵝肝鮪魚排
嗯..就是那樣,只是擺盤精緻了些

IMG_2732.jpg 

炸物
因為其中有人特愛吃炸蝦,所以就點了這道
麵衣是很酥脆,地瓜很甜,其他就..還是soso
而且讓我有點小失望的是,在我印象中,為什麼沒有蘿蔔泥?
炸物的醬汁不是都會搭配蘿蔔泥嘛?

IMG_2733.jpg

本來還在期待接下來開獎的餐點時,就看到服務生端著甜點進來了。
原來炸物竟是最後一道,064_我不依.gif 這樣的收尾真的是讓人有點悵然

看到甜點更是,這個小布丁也太迷你,我本來還想說會會不會有什麼令人
經驗的和風甜點呢,唉~~

IMG_2734.jpg

這一餐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還是期待太高,總覺得
菜色變化不多,除了前幾道生魚片料理外,好像在家diy就吃的到了,
以這樣貴鬆鬆的價位來說,應該只有勉強及格的分數吧(多虧了食材的新
鮮加了不少分)
我個人還是偏愛博愛路上的八卦,上次家族聚餐,定了一桌六千多的,
菜色新鮮又澎派,還記得其中的火鍋,滿滿都是料,還有自製手工丸,
土魠魚是切的豪邁,還有招待一盤香烤雞翅,吮指回味,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嘛。

看來我好像不是走精緻料理的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