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月底Kiwi就滿1Y5M了,我的ㄋㄟ ㄋㄟ也陪著他一起成長。
Kiwi從小就是個愛ㄙㄞㄋㄞ的孩子,不知道是天性使然還是後天親餵加持,
關於這個問題我曾認真的想了好久,不過就像是雞生蛋的問題,不得其解。
從一出生,為了刺激奶量,我三不五時就抱小孩來餵奶,也不管人家說什麼
定時定量,如果喝的不多,我就再用擠奶器排空,想到剛生完前兩個月時,
我常常都是在半夜大小Kiwi都入睡之後,一個人偷偷躲到樓梯間去擠奶,
就怕馬達的聲音吵醒淺眠的小小孩,有時候要出門,也都要先把多餘的奶
擠出來備糧,怕Kiwi在路上肚子餓哭哭,附近又沒有適當的哺乳地點,那時候
Kiwi的食量就很大了,記得滿月之後他已經可以三分鐘之內咕嚕咕嚕喝掉100
~130ml,也就是在那時候開始慢慢長肉。
      兩個月過後供需慢慢達成平衡,也剛好是產假結束復工的日子,Kiwi白天
交由外婆照顧,就改成瓶餵,那時是ㄋㄟㄋㄟ 的全盛時期,白天上午跟下午
各產乳一次,一次產線量大約200~250左右,有一陣子我們家的冷凍庫也出現
冰棒堆如小山的盛況。老實說,身為母乳媽媽,我真的要大力誇讚一下餵母奶
的好處,累是必然的,我至少有半年的時間每天睡眠時間不超過5hr,本來想說
白天可以補眠,可是有時後四五連堂,就得趕緊偷在12:00後擠,一次大約要20
分左右,又趕回來吃飯補充能量,一晃眼只剩五分鐘就上課了,那一陣子我都覺得
我在挑戰體能的極限,不過說也奇怪,似乎是落入為母則強的魔咒,我還是撐過來
了,而且當下並不覺得多麼的累。除此之外,外出的時候,當別人帶著瓶瓶罐罐,
我只要帶Kiwi的衣服就可以了,生病或哭哭的時候,只要抱在懷裡ㄋㄟㄋㄟ嘟過去,
可能是安全感使然吧,Kiwi馬上可以被安撫,不過後來連奶嘴也不吸了,只要媽媽的
人肉奶嘴
      餵滿一年之後,Kiwi開始全力進攻副食品,ㄋㄟㄋㄟ就退居次位了,基於供需平
衡,奶量開始減少,本來剩下下班回家擠一次就好,後來擠奶工具就通通功成身退
了。由於Kiwi一向不喝配方奶,我們也傾向不讓他喝(實在是毒奶事件餘悸猶存),於
是慢慢讓他喝鮮奶,下班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抓著我討奶,現在開始會用手勢示意了
,會用手指向沙發的位置,指示走到那裡後,再努力的抓我的衣服,通常只是過一下
癮而已,大約五到十分鐘後,問他下去玩玩好不好,他如果同意就會恩恩幾聲,就又
溜下去玩了,真正要喝是等到晚上10:00後準備要睡覺,通常吸一吸也就入睡了,省
事的很,不過因為是奶睡的關係,現在睡在我們中間,半夜還是會憨眠起身兩三次,
ㄋㄟㄋㄟ塞過去就可以繼續睡,有人睡是因為聞道媽媽的味道才會醒來,其實Kiwi小
時候我也讓他睡小床,來實在是因為半夜常常要抱來抱去,抱了三個多月腰酸背痛到
不行,只好宣告放棄,前幾天外公外婆是著想要幫他戒夜奶,本來已經入睡的他,凌
晨一點多醒來發現不是媽媽躺在旁邊,哇哇大哭,兩老捨不得,再連夜抱回來,那時
候他第一眼看到我眼淚馬上流下來,小小的身子向我撲上來,我張手緊緊把他抱在懷
中,還好有回來,我的胸前已經是兩塊石頭,不停作夢,夢裡全都是我的寶貝兒子。
那晚可能是真的受到驚嚇了吧,一大早很反常地六點左右就醒來了,只要我一離開被
窩,儘管已經闔眼,他還是會起身對著我唉唉叫,折騰了一陣子,六點半就跟我在客
廳邊吃早餐邊玩了。
   
  所以說,要斷奶嗎?這個在我腦海中盤旋已久的問題。雖然嘴巴上常常唸著要
斷,還是下不了決心,老蘇說如果是這樣,那就先別輕舉妄動吧,畢竟若真是斷了
就回不了頭了。
  我想還是先從訓練讓他自己睡小床先吧。Kiwi你可要學習獨立啊,你的小妹妹
在等著加入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