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開始會明顯表達自己的意見,肢體上會搖頭,用手推抗拒,甚至會發出一堆
外星語來回應對方的話,不然就是東指西指,害得身邊的大人都要學習讀心術。
除此之外還相當固執,有一回午睡起來,生了一場莫名其妙的起床氣,我幾番
安撫也不見效之後,就索性不理讓他哭個夠,這小子竟然哭到頭髮跟床單一片濕,
僵持了20分鐘後,他自己邊哭邊爬下床來摸我要我抱,後來是用玩具分散注意力
才止住哭泣。不知道是不是喝母奶的關係,還是天性真的比較ㄙㄞ ㄋㄞ,只要我
出現在他身邊,常常都是黏ㄒㄒ,尤其是晚上,他老爸所謂的mom's time,一定
要跟我黏在一起,看到爸爸,據老蘇的說法,是像"看到鬼一樣,"拒(懼)他於千里
之外,害的人家爸爸好受傷呢。

而眾人所關心的說話則還未正式開始,但可以感覺的出來Kiwi已經進入牙牙學語階
段了,目前雖然還不會叫把拔馬麻,一堆動物的聲音倒是學的很像-小豬叫,狗叫,
鴨子叫,小貓(只會在臉上比畫兩下給你看),會講一二一二,心情好的時候問他話,
還會回答"好"(台語)

只要是跟媽媽在家,抱大腿討抱是一定會上演的戲碼

IMG_1631.jpg  

飲食:可能是很想要融入大人的世界吧,阿嬤專門為他煮的營養粥已經不想吃了,
都想跟大人做在餐桌旁吃一樣的食物,這時候除了用手指定他要的菜之外,
還會拉著別人的手去夾,若是會錯意,肯定是立刻把頭撇到一邊去,而喜歡吃的
食物順位也一直在做調整,前陣子是魚,最近則是鍾情於青菜(而且還要越綠越好)。

至於ㄋㄟㄋㄟ還是現在進行式,實在是媽媽我不知道該怎麼斷也有點捨不得,
畢竟喝ㄋㄟ已經不再只是純粹喝ㄋㄟ,而是我跟兒子間最親密的互動,現在
只要我在睡前躺在床上,Kiwi就會興奮地呵呵笑向我跑來,爬上床躺在我身邊,
進行睡前儀式,不一會兒就夢周公去了,世界上應該沒有什麼哄睡法比奶睡更
舒服輕鬆的了吧?

生活小習慣:已經開始讓他練習刷牙了,其實之前就發現他對大人刷牙很有興趣,
只要我們在他面前刷牙,常常目不轉睛,現在長了六顆牙(上四下二),想說就來
練習刷牙好了。其實他不會刷,都是用咬的居多,所以還是要媽媽幫忙,不過刷
到最後常常是口水流得滿嘴都是,不然就是吵著要自己拿著刷。那天帶去檢查牙齒
才發現後臼齒區也有好幾個小牙包蓄勢待發,醫生說Kiwi的牙長的是有比較慢一些,
不過並無大礙就是了。

可能是長期看媽媽在前東擦西抹的關係吧,很喜歡擦乳液呢,尤其是擦臉,常常
到了晚上睡前,都會拿乳液拿給我要我幫他擦,幫他擦的時候還裝出一副陶醉的表情呢。 

最近很愛玩公園裡遊樂器材,每次經過沒帶他去玩,都會用手指加哼哼叫,不過一個人
要對付他這個小鬼實在無力招架,話說上次帶他去溜滑梯,彷彿脫韁的野馬般,上樓梯
也不讓人牽,硬是要自己扶著旁邊的欄杆撐上去,來來回回一共溜了快20趟吧,小子
還意猶未盡,爸媽可是上下跑來跑去都快累攤了,那天一抱上床不到一分鐘馬上睡著,
真是貪玩的小孩!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