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Kiwi小時候(其實現在也還是小時候),對於抱他的對象是從不挑剔的。
這樣的好性情常常惹來其他媽媽的羨慕,媽媽我也樂得輕鬆,雖然下班回家
看到我會興奮的吱吱叫,甚至還會用力的拉我衣服示意我抱他,但還不到非
娘抱不可的地步。可是從這個暑假開始,不知是我跟他相處的時間變長了,
還是他的性格轉變了,現在的他對我幾乎是到了要形影不離的地步。
從一天的生活說起吧,早上起床要看到媽,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就會急切地
往門口的方向張望,看到我出現兩手馬上伸出來討抱,有時候在地上玩,玩
到一半還會爬過來抱抱我,如果我起身離開他的視線,就緊張的往我的方向
飛"爬"而來。只要是我在旁邊,他常常都是以無尾熊的姿態掛在我身上,如果
別人要接手,他就直接牢牢地兩手圈住我的脖子,緊到我把原先抱住他的雙手
放掉,他也掉不下來,真是有夠誇張。最恐怖的戲碼莫過於媽媽洗澡了。每次
我洗澡,剩下爸爸陪他的時候,他總是哭的呼天搶地的,無論爸爸怎麼使出渾
身解數都沒用,我現在能練就出洗戰鬥澡的功夫還真要感謝他了,匆匆洗完澡
出來安撫的時候,Kiwi早就哭得是汗是淚都分不輕了。晚上睡覺更是變本加厲,
一定要在我懷裡才要睡,半夜常常也是起來兩三次,趴在床邊咳咳叫,害的我
睡眠不足不說,早上醒來全身痠痛,還有一次半夜實在是抱到手酸到起來擦酸痛
藥膏,Kiwi啊,難道這是你所謂的愛之深嗎?有時候我常常胡思亂想,想說他要
先學會說的話應該是"媽媽抱抱"吧。
沒想到昨天的一個偶發事件還真的應驗了。最近實在太悶熱,於是就帶著Kiwi
出門逛街,本來推車還坐得安穩,後來也不知哪根筋又不對,又拉著我的衣角要
抱抱,這次換阿嬤上陣,沒想到Kiwi竟然不依,我也不想理他了,沒想到他情急
之下竟然發出mama的音,應該算是巧合吧,不過還是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可是話說回來,這篇文章看似抱怨文,但是老實說,在回憶這些生活細節的同時,
我心中可是一絲怨嘆也沒有,夠神奇吧,好像當了媽媽之後就變的更心甘情願為
我的小Kiwi做牛做馬,好啦,就黏到天荒地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