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滿七個月後,不管是肢體上和認知發展上都有了很明顯的進步。
首先最大的進步應屬"爬"了吧,真的很奇妙,也沒人敎他,就突然
有一天他爸又拿出老鼠師傅(後註)來跟他玩時,不知是太興奮還是
怎樣,Kiwi就這麼自然而然扭動起身軀往前爬了,他似乎也感染了
大人的喜悅,當我稱讚他時,他還露出靦腆的笑呢。

在Kiwi四五個月的時候,我幫他添購了幾件玩具跟布書,不然有時
我門兩個母子在家,講話也不知道該講什麼了,一些把戲也玩到極
限了,想說這些色彩繽紛的產品應該可以殺殺時間吧。可是買來之
後,效果並不如預期,Kiwi看到這些東西只想往嘴巴塞,更別奢想
念故事給他聽了。直到昨天晚上,讓他獨自在床上翻翻,旁邊剛好
放著布書,神奇的事發生了-Kiwi竟然爬到書邊,翻起書來了。kiwi 004.jpg

不過似乎還是鍾情於會發出響紙聲的那一頁

kiwi 005.jpg

書的最後下場還是送進嘴巴(Kiwi阿,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脫離口慾期啊)

kiwi 006.jpg  

另外,好像聽的懂人話了,之前有聽他外婆在說,但seeing is believing,我
還是半信半疑,直到昨天帶他回外婆家,阿公說要帶他出去玩,連說了好幾次
,幫他擦完手臉後,阿公去換衣服,Kiwi就看著他的背影唉唉叫(可能是說你不
是說要帶我出去嗎?怎麼人就不見了),一看到阿公再度出現,又高興的做出小
鳥飛飛的招牌動作。還有也很喜歡聽故事(不是媽媽牌的,只要Cd就好),可以
趴在他的小床上乖乖聽完整張故事,媽媽就可以趁著個時間做家事。

就像這個樣子,有時候專心到你走進房間也渾然不覺

kiwi 008.jpg 

不過,雖然長大了,還是很ㄙㄞ ㄋㄞ。Kiwi是不認生啦,出去給誰抱都好,但
在家就挑人了,不管給誰抱,只要媽媽一到他身邊,整個身體跟手就撲過來,
等我抱在身上時,又東張西望的看著其他人的一舉一動,完全不理我,只有想
到才會轉過來跟我笑一下。尤其是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一定找媽媽,爸爸
完全派不上用場,好幾次我洗澡的時間正巧碰上他想睡,就聽到門外他越來越
大的哭聲,奶睡後,半夜還要起來兩三次,最近天氣開始熱了,兩個人抱在一
起,又黏又熱,他也樂在其中。

註:老鼠師父是Kiwi的新歡,是之前應Kiwi爸的要求-要找一個手偶跟Kiwi玩,
才在網路上下訂的,剛好Kiwi又屬鼠,買來後老鼠師傅就變成Kiwi爸逗他兒
子的最佳法寶。

kiwi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