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帶Kiwi出門也不是第一次了,從滿月之後(足不出戶一個月真是悶死人了)我就帶他去逛街了,非假日的百貨公司真是帶小Baby出門初體驗的好地方(大推!)沒什麼人潮,還有舒適的育嬰室,涼爽的空調讓我們家兒子常常睡的不醒人事(等他快要大哭的時候就表示該離場了)。之後又帶去東港一日遊,有鑒於幾次出遊經驗Kiwi表現都還在爸媽掌握之中,所以在2008年結束之前決定來個一家三口年末出遊,這次挑戰的地點是新竹。本來我是很想去台北的(媽媽的私心),無奈我家戶長對台北興趣缺缺,我只好棄守移師新竹,又怕老爺不答應,趕快搬Nana一家出來,老爺這下龍心大悅,於是乎,新竹之行就這樣確定了。

出門的前一天晚上,我有點焦慮,等他們父子倆都入睡後,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腦子裡還咕嚕地想著有沒有什麼遺漏的東西,又擔心天氣,差點沒把kiwi的衣櫃都搬去。九點半的高鐵,我們七點不到早早就起床了,可是東拖西拖等到走出家門也近八點半了,因為還有走一小段路才到捷運站,還真的有點擔心來不及。

IMG_2175.JPG

IMG_2177.JPG

剛上車的時候kiwi很好奇的看的窗外的風景,過一會兒開始有點小歡,還好車廂都沒人,所以可以抱著他到處走走,來回走兩三趟就乖乖一路睡到目的地。

IMG_2183.JPG

一出 新竹站,黃董一家已經standby了,上了車,兩個小小孩開始對望,Shelby可能已經忘記之前有來看過kiwi了,所以對kiwi還是充滿好奇,一直想要摸摸他。

IMG_2185.JPG

 

今天出遊的首站是山上人家,我可是久聞其名了呢,不過不知道是山路太蜿蜒還是生完體質改變的關係,我一路上暈車暈的厲害,後來實在是撐不下去了,只好在中途一個叫涼山的地方休息一下,讓翻滾的胃休息一下。

看那天的的天空多藍,其實山上的氣溫還蠻低的

IMG_2195.JPG

IMG_2213.JPG

好不容易撐到了目的地,已經是用餐時刻,我們一夥人的肚子也唱空城計了,大人們點完餐後,就先伺候小孩們用餐,看著Shelby開始吃副食品,我心中有點慶幸還好Kiwi還在母乳階段,不然準備嬰兒食物,說真的還真有點麻煩呢。

化身為阿婆的小鼻真是可愛極了

 IMG_2231.JPG

 爸爸的黃金鮪魚肚到這裡還是很受kiwi歡迎

IMG_2219.JPG

玩了一整個下午,又餓又累,回到飯店餵完kiwi後,我們兩個大人就晃出門覓食了。想說老蘇對新竹已不復記憶,就帶他到城隍廟晃晃吧,好幾年不見,外圍的攤販店家似乎又加了一些生力軍,不過內部的主打小吃到是數年如一日,點了想念的蚵仔煎,本來也想買個春捲吃的,但蘇大夫對濕濕的內線似乎不感興趣,所以就直接去吃朝思暮想的粉圓吧。唉,兩樣小吃吃下來,不知是嘴變刁了,還是店家退步了,已經沒有當年的感動了。

後來實在無處可去,就到三越去小逛一下。可能被爸爸抱的太舒服,Kiwi熟睡一路,雖然我有預感等他醒來時就是要討奶喝了,不過到沒想過是如此戲劇性的發展。才進到三越沒多久,kiwi就大哭起來,我們趕快衝到集乳室,沒想到這小子是了好幾次都不肯乖乖吸奶,狂哭到整個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連小姐都被嚇到,七嘴八舌的猜測他大哭的原因,是不是腸絞痛啦,被嚇到啦(真是夠了--__--# ),還好折騰了好一陣子後,這個撒嬌鬼終於乖乖就範。

新竹市政府前的聖誕樹

IMG_2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