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前,就耳聞許多關於孕婦不思議的偏執飲食習慣,聽過最誇張的是半夜想吃饅頭,而等老公搶忍睡意去買回來時,這位天才媽媽竟然用力的聞了聞饅頭,就心滿意足的去睡覺了,留下一臉錯愕的老公,從此老公學乖了-冰箱裡隨時準備一袋冷凍饅頭。也許是因為前人有這樣的事蹟,所到之處常常被問到關於飲食的相關問題,認真的想了想,的確出了一點變化。

1.      不大能接受甜食。先說,在懷孕之前,我是個標準的sweet tooth,吃完正餐一定要吃點甜的不說,有時候甜食也可以當作是一餐。可是現在呢,甜食進肚竟然會讓我有反胃的感覺,連最近當紅也是我最愛的鳳梨也幾乎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兒子似乎只對正餐(因為是鹹的)和「肉」有興趣,這一點頗有乃父之風,好幾次我在吃豬腳的時候,他都高興的手舞足蹈。儘管如此,有的時候我還是會照吃我的甜食不誤,媽媽也有自己的飲食渴望好嗎,然後再吃ㄧ隻雞腿補償他。

2.      食量變大了。到目前為止已經數不清有幾次半夜餓醒起來找東西吃的經驗了。就拿昨晚來說吧,明明晚餐已經吃很多了,還有一堆水果,偏偏到半夜的時候,做了一個怪夢-夢到老公買了一堆好吃的東西回家(真的是餓昏了我),我隱約聽到肚子叫了一聲,才三點多,很想不理它繼續睡,兒子倒是等不及了,頻頻催促我快點進食,好吧,起來翻翻冰箱,戰績如下:一罐豆漿,一塊乳酪蛋糕,一個麵包。不要以為這樣就能滿足我了,事實證明: 今天早上也還是被餓醒的。

關於吃東西這件事已經變成兒子與我的角力戰,為了讓他快快長大,大多時候我還是得讓步的;不過有時逼不得已,他倒也是可以識相地將就,因為他知道媽媽之後一定會補他好料的。

朝思暮想到凍未條跑去吃的冬粉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